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为什么中国不实行电影分级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3:30  新浪娱乐

  电影分级,对于中国电影来说始终是件悬而未决的事情。争论了多年,也观望了多年。这究竟是为什么?

  广电总局电影局有关人士说:“之所以没有实行,是因为考虑到目前中国的经济文化发展水平以及电影的管理水平难以达到分级的要求。也就是说,管理跟不上,分级制度无从谈起。比如10年前,中国电影曾经试行过‘儿童不宜’,但后来停了.因为管理跟不上。根本做不到像美国那样,如果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没有父母的陪同进了影院,父母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我们这的情况是,不但管理实行不了,反而‘儿童不宜’成为了一个炒作对象。所以,目前中国电影的首要问题,还不是电影分级,而是健全电影体制,规范电影市场,提高管理水平。但这并不是说,电影不分级,未成年人观影的问题就不能解决。无论是国产影片,还是进口影片,事实上都在遵循着一个原则,这就是‘老少皆宜’。而且,为了解决未成年人观影的问题,政府已采取了特殊的措施,专门设立了机构,向少年儿童推荐适合观看的影片。”

  除了管理问题,还有一个认识问题。在很多人看来,电影分级就意味着可以拍成人片,这也就意味着色情、暴力的出现。这个问题不解决,电影分级制就无法实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十届两岸三地导演会高峰论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