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好人》美国获奖 首次进入好莱坞视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3:40  深圳晚报
《三峡好人》美国获奖首次进入好莱坞视野(图)
贾樟柯(左)与赵涛

  本报讯 当地时间1月12日晚,第34届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洲际酒店举行。由上影集团出品,贾樟柯导演的《三峡好人》喜获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摄影两项大奖,这也是贾樟柯首次亮相好莱坞。

  首次进入好莱坞视野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是美国三大影评人奖之一,由时任洛杉矶时报影评人的查理·卓别林创建,该影评人协会会员涵盖洛城当地报纸、杂志、电台、电视频道的有名影评人。这个奖也是奥斯卡众多风向标中的一个。

  贾樟柯和《三峡好人》女主角赵涛(blog)应邀出席了当天的颁奖礼。赵涛先代替摄影师余力为领取了最佳摄影奖,在这个奖项中,余力为的竞争对手包括《蝙蝠侠6:黑暗骑士》。赵涛用英文致辞,向喜爱《三峡好人》的洛杉矶影评人表示感谢。随后她又被协会主席再次邀请上台,和贾樟柯导演一起领取最佳外语片奖。

  贾樟柯英语致辞

  贾樟柯也用英语作了致辞,他说:“拍摄《三峡好人》是我生命中最困难的日子,但在很多人的帮助下我闯过来了,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制片人任仲伦、周强以及淡勃先生,也要感谢出品公司上影集团和《三峡好人》的美国发行公司纽约客。”

  凭借这次获奖,贾樟柯也首次进入了好莱坞视野。在此前,华人导演中只有李安凭借《卧虎藏龙》杨德昌凭借《一一》、张艺谋凭借《十面埋伏》获得过该奖项。

  此外,2008年票房火爆的动画大片《机器人瓦力》击败了《蝙蝠侠》捧得了最佳影片,而到场的西恩·潘则摘得了最佳男主角奖,作为前一天金球奖败北的安慰。(上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