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美国西部时间1月12日晚,第34届洛杉矶影评人奖揭晓,贾樟柯导演的《三峡好人》获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摄影两项大奖,为华语电影在2009年奥斯卡(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季赢得荣耀。

  贾樟柯和该片女主角赵涛(blog)应邀出席颁奖礼,这也是他们的第一次好莱坞秀。颁奖礼上,赵涛先代替摄影师余力为领取了最佳摄影奖,并用英文致辞,向喜爱《三峡好人》的洛杉矶影评人表示感谢。随后她又被协会主席再次邀请上台,和贾樟柯导演一起领取最佳外语片奖,成为当晚唯一两次登上领奖台的明星。对于《三峡好人》意外击败《蝙蝠侠:黑暗骑士》摘得最佳摄影奖。制片人周强认为,这说明电影发展至数码时代,电影工业大国对来自中国的电影技术与东方美学的认可,是对贾樟柯、余力为组合又一次肯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