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镇伟《大话西游后》后又一力作力捧甘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7: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十多年前的一部《大话西游》曾经风靡一时,它的喜剧旋风席卷了当年的各大校园和年轻一代,剧里的许多经典台词仍被沿用至今。今天,《大话西游》的导演刘镇伟即将推出他的09年科幻大作《机器侠》。这部投入巨资,刘镇伟导演思考了十年的电影终于在去年12月份开始拍摄,预计2月底杀青。此片是中国首部科幻机器人大片,富含着挑战好莱坞技术的东方创意及东方元素,将打造首批极具东方元素的中国功夫机器人,可以说是功夫版的变形金刚。剧中除了有当红演员孙俪(刘镇伟《大话西游后》后又一力作力捧甘薇 听歌)胡军郑中基(听歌)的加盟,还有刘镇伟力捧的新人甘薇在剧中饰演女主角。当年朱茵(刘镇伟《大话西游后》后又一力作力捧甘薇 听歌)周星驰(刘镇伟《大话西游后》后又一力作力捧甘薇)还是新人的时候也都是由刘镇伟发现并一举成名的。

  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甘薇这个对于大众还很陌生的名字,是如何在处女作里幸运地被大牌导演选中充当女主角的?事情的进展也是颇负戏剧性的。本是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科班的甘薇,在毕业时为了充实自己,进入中国电影集团担当电影发行的幕后工作。也许是上天的安排,一次,刘镇伟导演由于电影发行的事宜,来到中影的发行部,遇到了在此工作的甘薇。闲谈之余才知道甘薇原来是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学生。谈话之后,刘导演发现这个女生很率真和自我,干净的就像一张白纸,非常符合《机器侠》女主角二号素清的角色。于是,甘薇就此得到了命运的垂青,担任剧中的角色。

  白纸一张 本色演出

  虽是科班出身,但甘薇之前从来都没触过电,以前的都是在学校的表演和自创的演出。这次不仅和大牌导演合作,还要和孙俪,胡军演对手戏。压力可是自然地落在她身上。以至于第一天的拍摄由于过度紧张,不得不多次“NG”。刘镇伟也了解新人的难处,并耐心的开导甘薇说:“你不需要紧张,就像你第一天看见我那样的自信和率真,我要的就是你的本色演出,做回你自己。”

  周迅(听歌) 妮可基德曼为参照

  作为新人,甘薇有很多要向前辈学习的地方。被问道谁是她的学习榜样,她兴奋的告诉笔者,周迅和妮可基德曼是她最欣赏的演员。虽然周迅没有在科班训练过,但她凭借先天的悟性近乎完美地诠释了所有片中的角色。谈到妮可基德曼,甘薇就像许多小粉丝一样十分期待她的新片《澳大利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