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颠覆贾平凹原作 整剧和结局由悲变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23:28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根据贾平凹小说改编的电影《高兴》在京举办了看片会,导演阿甘携郭涛(听歌 blog)田原(《高兴》颠覆贾平凹原作整剧和结局由悲变喜 blog)、冯瓅、海一天4位主演到场。该片颠覆性地改变了原著风格,整剧和大结局都由悲变喜,悲剧性的小说改成电影后也被冠以“贺岁喜剧”之名。  

  颠覆性改编

  阿甘:贾平凹让随便改

  影片《高兴》故事基本与小说相同,描写了陕西农民高兴和朋友五富一起到西安打工的生活和爱情故事,但影片基调与原著已有天壤之别。这部“贺岁喜剧”载歌载舞,以一种近似歌舞片+晚会小品的风格令观众发笑,结尾处五富也起死回生。全剧以大团圆收场,主人公刘高兴还开着自制飞机升空翱翔。

  对于风格上颠覆性的改变,阿甘说也曾与贾平凹进行过沟通。贾平凹除了对加入大量歌舞表示没意见外,还表示可以“随意改编”。阿甘说:“他只管选人,确定由谁来拍,其他的就不管了。”据悉,1月19日贾平凹将第一次看到《高兴》完成片。  

  观众反映糙

  阿甘:这正合我本意

  昨天影片放映中,许多观众便不时发出“哈哈”的笑声,观众认为影片很轻松,适合过年欣赏。

  对于片中强烈流露的“贺岁喜剧”效果,阿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于丹前不久看片时从头笑到尾,我其实没觉得有那么好笑。不过针对原小说,我拍摄时只希望想快乐的观众能收获百分之百的愉悦,喜欢动脑子的观众也能获得些思索。”

  同时,也有为数不少的观众提出意见,觉得影片制作方面比较粗糙。对此,阿甘说这正合他本意:“我希望尽量粗糙一点,少点知识分子的感觉。”

  还有观众指出,影片中包含了太多让人“恶心”的情节,观众王先生说:“片中打嗝、拉撒等都全了,尤其一些呕吐的段落让人恶心得无法接受。”  

  歌舞合口味

  郭涛:与田原合唱

  不过王先生认为,单说到影片中的歌舞表演还都有点意思,尤其是男女主人公合唱的歌曲《为什么呢》,好听上口。

  出演刘高兴的郭涛表示,歌舞部分都是由演员们亲自上阵演绎的,《为什么呢》的演唱者是他和女一号田原,“田原搞过乐队,唱歌是强项,我也是音乐爱好者,为《大电影2》配唱过片尾曲,还参加过《名声大震》(blog)之类的音乐比赛节目,有歌唱基础。”

  据悉,影片《高兴》将于1月19日在西安举办盛大的首映典礼,春节过后将在全国院线上映。

  信报记者 王大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