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颠覆贾平凹 悲情作品变成喜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23:42  北京晨报
《高兴》颠覆贾平凹悲情作品变成喜剧(图)
郭涛和田园看上去一点也不“悲情”。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根据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的喜剧电影《高兴》计划在2月4日正式上映,昨天剧组率先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试映会。电影《高兴》混合了歌舞和喜剧的元素,跟原著的悲情气氛截然不同。

  电影《高兴》因融入了歌舞、造飞机等元素而显得非常“另类”,跟贾平凹原著的悲情截然不同。其中,苗圃(《高兴》颠覆贾平凹悲情作品变成喜剧(图) 听歌 blog)穿着各色废弃塑料袋缝成的衣服边歌边舞显得尤其新颖。在贾平凹的粉丝看来,电影《高兴》已经把小说原著改得面目全非了。不过导演阿甘透露,贾平凹本人并没有对电影的改编给出任何具体的要求。“拍之前跟他沟通过,他愣了一下,然后就让我随意,后来给他看剧本他不看。我觉得,作为一个小说家他采取了正确的方法,他知道电影和文字是两种不一样的表达方式。但这并不表示他就对我很放心了。”阿甘说,他把电影改成了喜剧,又加了造飞机的情节,内心还是有点忐忑的,尤其是本月19日贾平凹就将提前看到这部影片。

  和阿甘的忐忑不同,《高兴》的男主角郭涛(听歌 blog)一点都不担心刘高兴这个角色得不到贾平凹的认同。“我觉得电影里刘高兴这个人物还是很尊重原著精神的。他在那么肮脏的垃圾场里干干净净地、令人尊敬地、并且高兴地生活着,虽然情节不一样,但他的精神和书中的刘高兴是一脉相承的。”

  晨报记者 邹红/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