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成心用“山寨”内容贺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7:42  每日新报
《高兴》成心用“山寨”内容贺岁(图)
《高兴》发布会

  贺岁喜剧片《高兴》昨天在京举办媒体看片会,导演阿甘携郭涛田原冯砾海一天等主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影厅中传来的阵阵笑声让阿甘放下了原本有些悬着的心。影片颇具漫画感的夸张人物,粗糙的“山寨飞机”和“山寨歌舞”营造出的喜感已能胜任一部贺岁片肩负的责任。主创表示,影片将于2月4日上映,让观众“高兴”一下足矣。

  改编自贾平凹同名小说的电影《高兴》,讲述了刘高兴和一群底层小人物平凡而温馨的梦想以及实现梦想的过程。原著小说有喜有悲,更多的是呈现悲的一面,但经阿甘改编之后的电影《高兴》却成了一部喜剧。阿甘说:“之前我和贾平凹沟通时说要拍成歌舞喜剧片,他先是一愣,之后大方地说——我不管。我不希望大过年的让大家到影院去看一部悲剧。”于是,片中出现了傻人有傻福的刘高兴(郭涛饰)、肢体动作夸张的胖子五福(冯砾饰)、装瞎子的热闹(黄渤饰)、雷人的“性福潮人”杏胡(苗圃饰)以及这些小人物在生活中特有的高兴事儿。片中有5段充满恶搞精神的精彩歌舞表演,承袭了阿甘一贯的恶搞风格。影片谨以“高兴”“励志”为己任,并没加入刻意煽情的段落,简单地呈现了一场小人物的狂欢。

  《高兴》的高潮段落来自刘高兴制造的“山寨飞机”顺利起飞,超现实般地翱翔在西安上空。飞机飞翔的“绿幕”技术粗糙简单,破绽明显,阿甘对此的解释是“有意为之”:“前期的德国电影人员做得很好看,但那不是我要的感觉,我不要专业,不要画面上的技术含量,就是要体现一种童话般的感觉,晃晃悠悠的粗糙感更有趣。”

  新报北京电 记者 王轶斐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阿甘电影《高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