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北京首次揭开面纱 2月4日全面公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3:49  新浪娱乐
《高兴》北京首次揭开面纱2月4日全面公映(图)

《高兴》主创阿甘、郭涛、田原、冯瓅、海一天(左起)

《高兴》北京首次揭开面纱2月4日全面公映(图)

田原和阿甘导演祝贺新年

《高兴》北京首次揭开面纱2月4日全面公映(图)

郭涛和田原拜年

  新浪娱乐讯 贺岁喜剧《高兴》于昨日在京举办首场媒体看片会,导演阿甘携郭涛(听歌 blog)田原(《高兴》北京首次揭开面纱2月4日全面公映(图) blog)、冯瓅、海一天等四位主演到场助阵。1月19日,他还将携主演郭涛、苗圃(《高兴》北京首次揭开面纱2月4日全面公映(图) 听歌 blog)回西安,接受小说原著作者贾平凹和家乡人民的“审查”。届时,片方将会在西安举办一场盛大首映典礼。

剧本改编:只喜不悲 耐人寻味

  贾平凹的《高兴》原著有喜有悲,更多的呈现的是悲的一面,但是经阿甘妙手改编之后的《高兴》却是一部完全喜剧,对此,他表示在改编之前已经跟贾平凹沟通过,对方也表示支持,“我本人不喜欢悲伤的东西,也不希望大过年的让大家到影院去看一部悲剧。”

  虽然是喜剧,但在改编的过程中,阿甘依然保留了贾平凹的内核:励志精神。不少已观看过该片的观众透露,《高兴》虽然笑点众多,但却不是笑完就忘掉的影片,而是一部非常耐人寻味的影片,“刘高兴在逆境中依旧保持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对正处于在经济危机下的人们是一种非常好的鼓励,而导演用飞机来表现梦想的超现实表现形式也非常新颖独特。”

特别阵容:新一代喜剧兵团诞生

  看惯了葛优式贺岁喜剧的观众,对由郭涛、黄渤、苗圃、田原、冯瓅、海一天、巴多等组成的贺岁喜剧军团可能觉得十分新鲜,同时也对这样的阵容产生了好奇和质疑:他们能否担任起贺岁喜剧的重担?现在,这样的疑问可以让提前观看过该片的观众来解答,郭涛与黄渤的喜剧天赋不用多说,在《疯狂的石头》(blog)里大家已经“领教”过两人完全不同的搞笑风格十分具有“杀伤力”。

  而曾在《孔雀》、《夜上海》两部影片中有出色表演的冯瓅,虽然是首次尝试纯喜剧的拍摄,但是天生喜感很强的他,在影片《高兴》里将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只要他一出场,我就忍不住想笑,一说话就笑得不行了。”提前观看过该片的观众如是说。

  如果说,冯瓅是一个非常具有喜感的演员的话,那么苗圃则是无论从哪看都没有喜感的感觉,而她之前扮演的角色大多数都是苦情角色。所以此次出演《高兴》中的“性福潮人”杏胡,对她来说是一次颠覆性的尝试,其形象着实让人“大跌眼镜”,也让大家看到了喜剧天赋的一面。

  从一出场就始终带着绿色帽子的海一天,穿着那身破烂王奇装,让人绝对无法与《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中的那个帅气型男郑重联想到一块,特别是那一口东北话,“你这活得啥质量啊,连鱼翅都没吃过”,能把粉条忽悠成鱼翅,太牛B了。

歌舞升平:众主演奉献银幕歌舞处女秀

  “我们不是歌舞影片!”对于外界对于《高兴》的类型定位,阿甘导演给出了这样一个让大家十分意外的答应,他表示,影片里虽然融入了五段歌曲,但是与歌舞影片中的歌舞所占比例来比较,这几段歌舞显只能充当调味剂的作用。不过,这种在影片中加入歌舞元素的尝试让他尝到了一些甜头,希望下次能有机会拍摄一部真正的歌舞影片。

  据阿甘导演介绍,影片的五段歌舞都是由几位主演亲自上阵演绎,每一段歌曲音乐的演唱都是由相对应的主演亲自演唱,“比如《为什么呢》这首歌曲,表演的主角是郭涛和田原,演唱也是他们两。”不过,由于现场拍摄条件有限,这些音乐都是后期制作的,因此口型有点对不上,但阿甘导演保证绝对是货真价实的,“田原是乐队出身,唱歌是强项不用多说,郭涛也是音乐爱好者,为《大电影2》配唱了片尾曲,还参加了《名声大震》(blog)之类的音乐比赛节目,也是实力战将。”

提前试映:收获观众一致好评

  据悉,目前影片《高兴》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等全国十几个重点城市举办了20多场提前试映活动,并在试映过程中赢得了非常好的口碑。该片在全国各地试映后,目前网友评论已有近两百篇,观众也都打出了八到九分以上的高分,大家普遍表示,该片较之原著,表现形式上颠覆极大,只喜不悲,十分迎合时下观众的需求,而阿甘导演首次尝试加入的歌舞戏份和造飞机的桥段也被大多数观众一致看好。

电影《高兴》剧情简介

  改编自贾平凹同名小说的电影《高兴》,讲述了一个名叫高兴的破烂王的故事。最酷的是他驾驶着自制的飞机终于飞上西安城的天空,实现了对朋友五富的承诺,要做一回人上人。

  这是一部快乐的电影,一部幸福的电影;一部在肮脏的地方干净活着的电影;一部有笑有泪、哭笑不得的本土歌舞电影——一个你既熟悉又陌生的电影类型又卷土重来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