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部亲子动画《淘气包马小跳》银幕贺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4: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中影集团首部亲子动画电影《淘气包马小跳》即将于1月20日在全国700余块数字银幕同时亮相。这部动画影片是中影集团挺进国产动画领域的第一部作品,也是贺岁档细分后的首部儿童贺岁片。《家有儿女》(blog)中的“小雪”杨紫(听歌 blog)为马小跳配音。本片原著作者杨红樱表示,这是她的作品中改编得最成功的一部。

  该片由中影集团、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表示,今年中影集团的电影在贺岁档全面开花,《梅兰芳》赤壁(中国首部亲子动画《淘气包马小跳》银幕贺岁)(下)》都取得超高的票房成绩,“随着贺岁档的成熟,影片类型一定要细分,孩子们一样需要自己的贺岁电影,这部《淘气包马小跳》就是中影送给孩子们的第一部作品。”

  “马小跳”是杨红樱创作的“红人”。此前中影集团率先将“马小跳”系列改编成104集动画电视剧《淘气包马小跳》,2008年5月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取得了平均收视率1.37的好成绩,并被国家广电总局列入2008年优秀推荐动画片。杨红樱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马小跳上了央视之后,我天天接到各地孩子的电话和来信,问什么时候可以变成电影。这次中影集团的大银幕版我看了,我负责任地说,这是我作品中改编最好的一部。”

  电影《淘气包马小跳》邀请广大观众熟悉的“小雪”杨紫为马小跳配音。杨紫说,以前大多是为电视剧进行后期配音,属于“本色演出”,这次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比如给“婴儿马小跳”配音时需要改变音色,而且动画片的配音需要适度的夸张,来表现人物情绪或配合人物动作,这些都是她以前没有遇到过的。“我把马小跳的书和电视动画片看了好几遍。我觉得配音效果还不错,相信小观众一定能记住这个马小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淘气包马小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