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东的假期》观摩研讨会 留守儿童问题需正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23: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月16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出品的故事影片《马东的假期》在电影资料馆举行观摩研讨会,众多电影界专家学者以及该片的主创人员出席了会议。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中对片子表达了肯定的态度,认为留守儿童题材是变迁中的中国需面对的重要问题,希望观众通过银幕关注这一社会现象。

  该片是以留守儿童为题材的影片,讲述了湖南农村的留守儿童马东在进城寻父和学演傩戏的过程中锻炼成长的故事。据导演白羽介绍,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农民工的人数不断增加,而他们的子女大多寄养在乡村的亲友家中,因而被称为“留守儿童”,人数有上千万之多,为了引起社会对留守儿童问题的关注,因此决定拍摄这部影片。

  在研讨会中,专家学者均对影片的主题思想表示了肯定的意见,认为留守儿童题材是变迁中的中国需面对的重要问题,也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这部影片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让观众通过银幕了解这一社会现象。有专家认为,关于流动人口的电影作品并不多,也说明了关注不够,这个片子的出现正是时候。

  国家人口计生委留管司司长张春生表示,留守儿童问题已引起社会注意,但这部电影可贵之初是以小主人的成长经历告诉大家,留守儿童不会被社会遗弃,他们本身也不应该自暴自弃的,而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有用的人才。另外,有专家还建议,电影人应该拍一系列这种反应社会现实的电影,通过电影提出问题,推动民众正视问题并解决问题。啷啷/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