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伟强黄百鸣称贺岁片是良性竞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1:49  新浪娱乐
刘伟强黄百鸣称贺岁片是良性竞争(图)

刘伟强(左)与黄百鸣

  新浪娱乐讯 《星星同学会》昨天在电视城录像,主持吴君如特别邀到刘伟强(blog)、黄百鸣两大导演任嘉宾。日前有报道指有香港导演不满内地对电影题材的审批制度,对此刘伟强及黄百鸣认为要遵守内地市场游戏规则,又称这非常合理。

  昨天录像节目的嘉宾除刘伟强和黄百鸣外,还有今年两套贺岁片的演员徐子珊(blog)何韵诗(听歌)周丽淇(刘伟强黄百鸣称贺岁片是良性竞争(图))等,主持吴君如直称这是特别安排。她说:“这次《游龙戏凤》大战《家有囍事2009》!”对于有香港导演不满内地审批制度,认为扼杀电影题材。刘伟强认为这是自由选择,他表示:“大家要跟巿场及游戏规则,如果不想玩可以不玩,想有票房就要迎合人家的巿场口味!比如无线、亚视都有自己的制度!”他认为选择返内地拍片就少了香港元素,香港导演应该有自己的拍摄手法,同时亦要学习人家的拍摄方法,不是拍出来就准你上映。刘伟强并认为要在巿场上求存便要放得开,看看在框框内有什么可以发挥。

  刘伟强又透露16岁的大儿子已开始修读电影课程,对此他深有感触地说:“现在学剪片,学校有拍摄机器,他真是很幸福!(你儿子有无你遗传?)不知道,他看电影看得多,但一定先看我的戏!”

  黄百鸣则说两套戏虽同在1月23日上映,但是良性竞争。他说:“贺岁片多年来都无喜剧题材,今年有两套过年不用要看《门徒》!”对于内地审批制度,黄百鸣解释:“CEPA之后合拍片有分账是好事,我觉得要跟内地游戏规则,内地巿场一向有自己的规则,他们的尺度很合理,电影人要有耐心拍出适合内地市场的电影!”

  吴君如则表示,这次访问主题围绕大牌明星的身价,她说:“两位导演都与大牌明星合作过,我想知道大牌明星片酬收多少钱,观众都想知明星的身价,拍一部戏可能普通人一世都赚不到!”吴君如又称:“当年周星驰(刘伟强黄百鸣称贺岁片是良性竞争(图))拍完两集《家有囍事》,拍第三集黄百鸣就说出不起钱。”至于刘伟强拍摄无间道》时有找她演女警,她说:“不过当时我推了!”苗菲/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刘伟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