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羊羊》票房喜洋洋 全国追加100个拷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22:59  金羊网-新快报

  《喜羊羊》票房喜洋洋全国追加100个拷贝(图)

《喜羊羊》票房飘红

-    新快报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一改以往总是国外动画片在内地淘金的势头,国产动画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以下简称《喜羊羊》)本月16日一上映,便以首日票房800万元高开,周末3天时间,票房突破3000万元大关,成为牛年当之无愧的最“牛”动画大作。

  中影南方新干线总经理赵军预测:“以目前《喜羊羊》的票房销售情况来看,不但热映到春节不成问题,估计总票房至少在6000万元,可能成为牛年春节档的最大票房黑马。”

     抢《赤壁》饭碗

  作为首部挺进贺岁档的国产动画电影,《喜羊羊》靠连续3年热播的同名剧集聚集了最强大的粉丝团体。调查显示,在新一代的中国孩子心目中,“喜羊羊”和“灰太狼”的知名度已超越世界级卡通明星“米老鼠”。电影上映首日,全国各地涌入影院的“喜羊羊”粉丝数量显然大大超过影院预计。在广州,预售票一抢而空,就连原先排给《赤壁》的大厅也临时加排给了《喜羊羊》。此外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的场次也几乎爆满。

  而《喜羊羊》的观众群,也不仅仅是孩子和学生,还有不少成人观众。本片出品方SMG影视剧中心的负责人此前曾表示,《喜羊羊》在电视上热播至今,始终占据全国各大动漫频道的收视榜首,大多数女性白领都爱看这一卡通片,因为她们喜欢把其中打不还手的“灰太狼”奉为新时代好男人典范,而25-32岁的观众群最喜欢浑身小缺点的“懒羊羊”。

  日前电影在广州试片时,粤语配音版广受观众好评,除了有一些广东话特有的笑点之外,就连当下热点奥巴马也成了调侃对象。不过针对广州外地人比较多的状况,电影同时也有普通话版上映,为普通话版配音的台湾明星阿牛,也特地来到广州为影片上映造势。

  片方促销花样多

  由于本片不少观众的年龄较小,为了让他们开心享受电影的乐趣之外也收到丰富的礼物,《喜羊羊》的片方日前加急向全国各地运送宣传品,还特别组织了一支数量在300多人的“喜羊羊别动队”,向全国各地的影院运送各类“喜羊羊”贺岁礼品。在广州,很多影院都纷纷搭设炫目无比的“喜羊羊儿童主题乐园”,打扮成“喜羊羊”、“灰太狼”的人形布偶在主题儿童乐园和影迷进行零距离的交流,同时还有《喜羊羊》的神秘礼物将进行慈善拍卖。

  此外,《喜羊羊》的火爆热映,也使得拷贝数量告急。在通过协商后,影片向全国追加100个拷贝,在国产动画片甚至国产影片中尚数首次。据悉,影片还将会在今年暑假在香港上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喜羊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