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伟强谈《游龙戏凤》:自己不懂什么浪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00:17  新浪娱乐

刘伟强谈《游龙戏凤》:自己不懂什么浪漫(图)

刘伟强自称不懂得什么是浪漫

  新浪娱乐讯 由刘德华、舒淇主演的浪漫爱情片《游龙戏凤》将于1月26日大年初一全国公映,近日该片导演刘伟强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表示,虽然在电影中呈现出浪漫的情节,而生活中的自己却不懂浪漫,以下为本次专访实录: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专访刘伟强(blog)

  主持人:导演先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刘伟强:大家好,我是刘伟强,很高兴再次跟你们见面。

  主持人:导演这一次是在大年初一要带给观众一个浪漫的爱情片。

  刘伟强:对。

  主持人:今天还有一个特别环节,“幸福争取周”的启动,这一次我们就想问一下,这一次拍爱情片,其实可能要收集很多材料,会对现代人的爱情观有一些看法,现在都市生活里面,你觉得拍这部片子经过这些了解,你觉得都市男女的爱情观或者是你自己觉得现在人的爱情观?

  刘伟强:现代人的爱情观跟从前我们这个时代不同了,以前就是女生,追她。但是现在人就是太惨了,要工作,每天有很多很多东西,每天就想怎么要多赚一点钱,工作,工作,不论是男跟女,在很多地方也是一样,在上海、北京,在很多大城市都是这样,所以他们少了一点点爱情观,我看见我身边很多朋友,他们真的是这样,有的知识很多,地位很好,赚钱的能力也很高,但是爱情不痛快,工作了之后他们就不知道干什么了,就喝酒,他们常常很多人就是,刘伟强,我在什么地方,我说又去什么俱乐部,孤独的心俱乐部,他们就是一帮的人去喝酒,我身边很多这些朋友。

  主持人:男性跟女性是一样还是你觉得…

  刘伟强:男性不同,男性他们有不同的方法去寻找快乐的东西,(笑),因为男生跟女生真的很不同的,男生,我觉得现在男生有一点点懒惰,女生都是很努力的工作,现在很多大公司的高层都是女生,现在在北京、上海也是,所以我觉得男生要努力工作,要不然就不行。

  主持人:你会不会跟身边很多女性朋友,跟她们聊天或者你发现有这样的情况,你希望或者建议她们说应该怎么面对爱情或者是…

  刘伟强:我就告诉她们,要求放低一点,因为刚才我说,何韵诗(听歌)30多岁有事业的女生,她的要求真的很高,她是一个部长,跟很低的男朋友,我说要求放低一点,不要想我当一个公司高层,我就找一个更高的人,我说没有了,他没有老婆,不要再想,其实就是要求放低一点,找最好的,不是找最有钱的。

  主持人:这部电影,您刚才说好像比较需要门当户对这样的感觉,其实跟这部电影。

  刘伟强:我就想告诉观众,门当户对现在是没有了,我就告诉他这个思想太旧了,这个电影是打破这个思想,而不是门当户对,有钱的嫁有钱的,不是的,这个电影就是告诉大家无论有钱没钱,需要一个真的爱情,不是假的爱情,不是有钱就可以买到爱情的。

  主持人:导演本身有很幸福的家庭生活。

  刘伟强:还好,还好。

  主持人:如果是这样,如果在这个阶段,你自己觉得爱情在心目中还会有一个高的地位吗?还是应该是用另外一种态度去处理呢?

  刘伟强:不是态度的问题,是阶段的问题,23岁你的爱情观是不同的,当你30多岁又不同的,40多岁又不同,我觉得有一个阶段性的东西,从前我会跟老婆常常去玩,30多岁就没有了,就是谈小孩怎么样怎么样,主要是一个沟通的东西,在一起就说老大怎么样,老二怎么样,这也是一种方法,保持浪漫的方法。

  主持人:导演需要是要跟孩子谈到这方面说他们怎么去面对,就孩子的话开始会跟他们教育这方面的。

  刘伟强:大人要跟他们谈,好像我现在大儿子16岁,他要面对很多这个事情,要给他们去上这样的课,但是也要让他们知道,现在的时候是不应该谈恋爱,全部精神来去,读书现在最重要,你要告诉他不能做一些什么事情,你不能超越什么事情,你要很严峻地告诉他,告诉他后果,如果坐牢了,爸爸帮不了你。

  主持人:最后问一下导演,还记不记得以前为了争取,在谈恋爱的过程当中,现在想起来有没有特别夸张,特别记忆深刻的事情?

  刘伟强:对谁?老婆?

  主持人:对,或者是追求或者是恋爱的过程中。

  刘伟强:最浪漫的事情是吗?

  主持人:对。

  刘伟强:最浪漫的事情就是,我不是一个太浪漫的人,最浪漫的就是给她写一些东西,我还不太会写诗,但是我会写一些东西。

  主持人:情诗。

  刘伟强:一两句,也不是诗,是一两句东西,我觉得这个也是蛮浪漫的东西,天天跟你在一起就好了,就是这些东西,这时最浪漫的东西,很多浪漫事情就是拍电影能拍出来,自己不懂什么是浪漫(笑)。

  主持人:谢谢导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刘伟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