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动画片《喜羊羊》票房突破3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4:21  新民晚报

  (记者 周铭) 由SMG出品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牛气冲天,周末3天时间,票房突破3000万元大关,打破了去年参与出品的动画电影《风云决》的纪录,成为目前电影市场的霸主。从《风云决》到《喜羊羊》,国片动画片一扫持续低迷的市场表现,是国产动画片的制作水准大大提高,很多迹象证明国产动画片的春天已经来到。

  《喜羊羊》电视热播至今,始终占据全国各大动漫频道的收视榜首,全国的“羊迷”数量超过2亿,“羊狼家族”可谓大小通吃,观众的年龄层覆盖很广,除了主力的儿童观众之外,还有数量庞大的成年粉丝,大多数女性白领都把打不还手的“灰太狼”奉为新时代好男人典范,而25-32岁的观众群最喜欢浑身小缺点的“懒羊羊”。儿童和青年正是电影市场的主要目标观众,对收视率敏感的SMG没开拍就先为电影找好观众,为影片把握住了市场脉搏,再加上利用电视的资源优势,在影片上映前以大力度地滚动宣传,奠定了成功的基础。

  但如果就票房来论国产动画片已经崛起,那肯定言之过早。《喜羊羊》在动画制作的水准和技术不仅无法与好莱坞相比,也与《闪电狗》《马达加斯加2》差距明显,在艺术性和创意上远逊于欧洲动画,更是无法与近邻日本相比。国产动画产业要真正崛起,光靠市场博弈不行,加强内功修炼,缩短与世界一流水准的差距才是根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喜羊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