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西安首映观众高兴 陕西演员方言陕西事(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8:16  三秦都市报

  贾平凹:小说《高兴》变成了欢乐版《高兴》

  昨天,贾平凹第一次看到根据自己的作品改编而成的电影《高兴》,确实有些意外,但对其效果还是很满意。

  按照小说,原本冯瓅扮演的五富会死掉,而郭涛将上演一出“落叶归根”,将好友的尸体背回家乡。但在影片中,五富在医院“疑似”死掉,刘高兴决定用自己组装的飞机将五富运回家。结果在空中几经颠簸,五富又活了过来,皆大欢喜。这样的悲剧结局改成了喜剧,对此,贾平凹说:“拍电影和写小说是两码事。既然已经交给人家了,怎么改都是人家的事。对电影我从未涉猎,电影的思维和小说不同,一个多小时要压缩很多事,我想小说中很多情节在电影中大概也不好表现。导演很有才华,也很有浪漫情调,他改变了一种思维,把小说《高兴》变成了欢乐版《高兴》。”

  说到自己看电影的感受,贾平凹表示:“作为一个观众,我看完了影片觉得特别好看,因为电影里有一种基层人的欢乐,那种被营造出的狂欢的氛围也很有意思,让人看得很快乐。而作为小说作者,我觉得总体悲剧的基调还在。看到某些人物的时候,我心里还难受着。不过,电影总体是浪漫的,很温暖,很多情节处理得很自然。我想电影《高兴》给了我好的启发,比如在处理苦难方面。”

  文/本报记者 王娇莉

  图/本报记者 陈烨 实习生 代泽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