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达》亮相圣丹斯 好莱坞偏爱更商业的张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3:13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张元(《达达》亮相圣丹斯好莱坞偏爱更商业的张元 blog)新片《达达》入围圣丹斯电影节,影片全面曝光。昨日,从电影节传来消息,多家好莱坞发行商对该片表现出兴趣,洽谈版权,这也侧面证明,张元的影片逐渐向商业性靠拢。据悉,《达达》在国内上映要等到4月前后。

  《达达》讲述了一个名叫达达的少女,遭遇家庭性骚扰后和邻居男孩赵野一起出走,寻母过程中发生了系列或青春残酷或温暖有趣的故事。业内人士透露,影片很好地做到商业和艺术的平衡,男女主角互相逗趣、达达寻母遭遇疯子等段落让现场观众不时捧腹大笑。对于影片主题,张元自己的理解是,性骚扰和“寻母”主题,只是影片包涵的部分,更多强调的还是爱情和希望,一个打动人的故事。

  目前,《达达》作为华语影片的“独苗”,角逐圣丹斯电影节。对于观众的反馈,张元接受采访时表现得相当开心,“我感到很幸福,就像这个电影节的名字一样,《达达》此行也是一次阳光热舞。”本届圣丹斯电影节上,多家好莱坞片商相中《达达》,最终好莱坞发行公司海岸线娱乐取得了影片全球发行权。这是张元电影首次被好莱坞商业公司相中,也代表其影片中越来越多的商业性被认可。张元表示,“以前代理我电影的公司主要是荷兰、法国、意大利等传统艺术电影强势的国家,这次有北美好莱坞大的商业发行公司购买全球发行权,对我来说是有创建性的一条新路。”

  据悉,《达达》已收到了柏林等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春节前后剧组将在鹿特丹、哥德堡等地展开巡回展映,最后一站为柏林电影节。影片国内上映时间预计在4月前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