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充满性隐喻 导演阿甘反驳:故事很干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7:43  每日新报

  在即将上映的电影《高兴》中,苗圃(《高兴》充满性隐喻导演阿甘反驳:故事很干净 听歌 blog)扮演的杏胡成为片中最搞笑的女性角色。而对于苗圃和其他演员演出的充满“性隐喻”的段落,导演阿甘称,这是按照自己欣赏的导演贾德·阿帕图的风格在拍摄,“这些故事是干净的。”

  在电影《高兴》中,杏胡和老公之间的“床头秘事”在一个静谧的夜晚成了刘高兴、五富和黄八3个“破烂王”夜不能寐的理由。3个中年男人趴在楼梯口,一脸坏笑地偷看偷听,成为影片的笑点。而在影片中,没有过分的镜头,只有3个男人侧耳闭目的享受神态。对于这样的处理,阿甘解释说,电影可以表现真实生活,但电影不能拷贝真实生活,电影需要艺术加工。

  阿甘说,他很推崇美国导演贾德·阿帕图,“自从《四十岁处男》开始,贾德·阿帕图便已不断为自己的喜剧片制造着各种噱头。在他的电影里,你永远不觉得不干净,不干净的或许只有人的心吧。”

  用喜剧的方式表达平民的生活,这一点是阿甘与阿帕图的共同之处,阿甘认为这个时代需要喜剧,“哪怕是别人眼中不堪的破烂王,当你融入他们的生活时,你会发现他们比我们生活得更简单,生活得更有乐趣、更高兴。”阿甘说有了这些解释,便不难发现电影《高兴》中为什么破烂王能快乐地生活;为什么破烂王和按摩女能谈一场纯纯的爱情;为什么一顿羊肉泡馍能让五富吃到吐;为什么五富那么疯狂地亲吻1元钱。“这是一种生活的态度,而这种生活态度让我用喜剧表达出来了。”

  新报记者 王轶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