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回西安首映 贾平凹看完电影也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0:30  大连晚报

  根据著名作家贾平凹原著改编的电影《高兴》,尽管要等到2月4日才会在全国公映,但从去年11月底北京的第一场试映算起,《高兴》已经一路走过广州、深圳、上海、长沙、杭州、成都、重庆、大连、武汉、长春等20个城市,累积公里数已超过40000公里,而与此同时一路的试映,前后已有11000多名普通观众和网友通过报名获得电影《高兴》的免费入场券,以及和阿甘导演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该片不仅在试映人数上创造了电影未公映即有过万人点映的纪录,据目前该片宣传方的数据统计,《高兴》一路试映的累计影评也已经超过1300余条。单就数量而言,电影《高兴》已经一并打破三项纪录。在这些影评中,好评占90%。可尽管这样,作为影片原著的贾平凹却一直没看过影片。导演阿甘此前在来大连时曾说:“原著有喜有悲,我当时说改成完全的喜剧,贾平凹脸色一沉,19日我静候他发落。”1月19日,《高兴》终于在西安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贾平凹也首次看到了影片。昨天记者了解到,平时不苟言笑的贾平凹在看片期间不由自主地笑了好几次,看完影片后,为电影打出了高分。

  阿甘动手改编剧本:只喜不悲

  贾平凹的《高兴》原著有喜有悲,更多的呈现的是悲的一面,但是经阿甘改编之后的《高兴》却是一部完全喜剧。对此,阿甘表示在改编之前已经跟贾平凹沟通过,对方也表示支持,“我本人不喜欢悲伤的东西,也不希望大过年的让大家到影院去看一部悲剧。”虽然是喜剧,但在改编的过程中,阿甘依然保留了贾平凹的内核:励志精神。不少已观看过该片的观众透露,《高兴》虽然笑点众多,但却不是笑完就忘掉的影片,而是一部非常耐人寻味的影片,“刘高兴在逆境中依旧保持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对正处于经济危机下的人们是一种非常好的鼓励,而导演用飞机来表现梦想的超现实表现形式也非常新颖独特。”

  打造新一代喜剧兵团

  看惯了葛优式贺岁喜剧的观众,对由郭涛黄渤苗圃田原冯砾、海一天、巴多等组成的贺岁喜剧军团可能觉得十分新鲜,同时也对这样的阵容产生了好奇和质疑:他们能否担任起贺岁喜剧的重担?现在,这样的疑问可以让提前观看过该片的观众来解答,郭涛与黄渤的喜剧天赋不用多说,在《疯狂的石头》里大家已经“领教”过两人完全不同的搞笑风格十分具有“杀伤力”。而曾在《孔雀》、《夜上海》两部影片中有出色表演的冯砾,虽然是首次尝试纯喜剧的拍摄,但是天生喜感很强的他,在影片《高兴》里将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如果说,冯砾是一个非常具有喜感的演员的话,那么苗圃则是无论从哪看都没有喜感,而她之前扮演的角色大多数都是苦情角色。所以此次出演《高兴》中的“性福潮人”胡杏,对她来说是一次颠覆性的尝试,其形象着实让人“大跌眼镜”,也让大家看到了她喜剧天赋的一面。

  众主演奉献银幕歌舞处女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