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西安首映 贾平凹力挺导演阿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21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 实习生 吴杨)《高兴》将于2月4日全国正式公映,在上映之前,阿甘导演首先带着主演郭涛(听歌 blog)苗圃(《高兴》西安首映贾平凹力挺导演阿甘 听歌 blog)田原(《高兴》西安首映贾平凹力挺导演阿甘 blog)、冯瓅、海一天回到了家乡西安,接受原著作者贾平凹的“审查”。据贾平凹介绍,这是他第一次看《高兴》,虽然改编后悲剧的成分少了许多,但是导演阿甘的表现方式非常好,“感觉很温暖,也给我以后的小说创作很多启发。”

  虽然《高兴》早已在全国提前放映了40多场,但是贾平凹却是第一次看,他认为小说跟电影电视是两码事,改编成影视作品后是另一种创作,一旦交给人家,就与自己无关了,“但是一个月前于丹从北京过来,说这个电影特热闹,特好看,我当时心里还打鼓。”不过在当天的观影过程中,贾平凹也被片中的高兴情绪感染了,“今天看的时候我也笑了。小说当中有幽默的成分,导演把它抓住了,小说中有些情节不好表现,导演以很好的方式展现出来了,我觉得挺好的,特别好看热闹。”坦言一向十分严肃的他也忍不住与其他观众一起随着每个喜剧包袱点放声笑了。

  经阿甘改编后的《高兴》少了许多悲观的情绪,整体呈现出欢快、高兴的节奏,因而令部分观众感到不大能接受,并指阿甘不尊重原著,对此,贾平凹进行了回应力挺阿甘,表示完全支持阿甘的做法,并肯定了他的浪漫精神,“我看的电影不是很多,看过历史上一些喜剧片,比较一下,这个片子(《高兴》)起码是有生活实感,是基层人民的狂欢,那种被营造出的狂欢的氛围也很有意思,让人看得很快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