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喜事2009》年三十上映 吴君如最雷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50  深圳晚报
《家有喜事2009》年三十上映吴君如最雷人(图)
家有喜事(《家有喜事2009》年三十上映吴君如最雷人(图))(《家有喜事2009》年三十上映吴君如最雷人(图))2009》海报。
《家有喜事2009》年三十上映吴君如最雷人(图)
《家有喜事2009》剧照。 
《家有喜事2009》年三十上映吴君如最雷人(图)
吴君如穿泳装恶搞(《家有喜事2009》年三十上映吴君如最雷人(图))菲尔普斯。 

  本报记者黄蕾 实习生沈可可报道 喜欢港产喜剧的朋友一定不会忘记1992版和1997版的《家有喜事》,今年,《家有喜事2009》再度登上大银幕,黄百鸣、谷德昭和吴君如等原班人马,加入古天乐(《家有喜事2009》年三十上映吴君如最雷人(图) 听歌 blog)郑中基(听歌)和内地喜剧演员郭涛(听歌 blog)姚晨(《家有喜事2009》年三十上映吴君如最雷人(图) blog)等,擦出不少爆笑的火花。《家有喜事2009》将于1月25日(大年三十晚)在内地正式上映。昨天下午,该片在中影今典影城举行了媒体试片会,片中诸多经典港式幽默令观众捧腹大笑。不少观众表示,贺岁片就应该这样拍,带给大家最轻松愉快的心情。

  剧情:经典有余,创新不足

  《家有喜事》前两部讲的是周星驰(《家有喜事2009》年三十上映吴君如最雷人(图))张国荣(《家有喜事2009》年三十上映吴君如最雷人(图) 听歌)、黄百鸣所饰演的三兄弟不同的爱情故事。而《家有喜事2009》则以“闹腾”为主题,时下流行群星(听歌)贺岁,片中明星阵容算是丰富,“剧情还真的有点老套,不过很久没有看到港产的合家欢式喜剧,也算是填补了这块空白。”观众陈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片中,因为当下“剩女”(粤语称:老姑婆)的流行,讲述了剩女吴君如的情感生活,并带出了穿蜂引蝶的古天乐和不敢正视情感的黄百鸣,遇到爱情就倒霉的郑中基等故事,当然最后结局是合家欢。

  角色:喜剧天后吴君如最雷人

  在1992版《家有喜事》中,吴君如饰演的“陈大嫂”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7年后,她要挑战的是一个“都市剩女”的角色,当然也有不少恶搞的“发骚”、“发凶”、“发狂”等戏份,似乎把观众带回到上世纪90年代的喜剧片中。“吴君如跟陈可辛恋爱、生女以后,一直都像归隐了一样,除了客串陈可辛的电影外,好久没有在大银幕中扮演主角了。这次她还是没有变化,充满了喜剧细胞,让我怀念起她扮演《金鸡》时的状态。”一位“80后”观众告诉记者。而以“剩女”为主题的电影,在年底的贺岁片中相当走俏,看来“大龄待嫁女青年过多”已经成为社会问题。

  形式:风景片+大龙套

  《家有喜事2009》既有创新又保留了传统。影片这次把拍摄地点放在风景优美的千岛湖,这给了香港观众不少的新鲜感。此外,内地喜剧演员和香港笑星擦出的“火花”,也让观众感到惊喜。

  在保留传统方面,《家有喜事2009》和过去一样,找了不少明星来客串演出。阿Sa在片中客串了一个业务员,甄子丹(《家有喜事2009》年三十上映吴君如最雷人(图) blog)在片尾出现了几秒钟的镜头。此外还有冯宝宝、张达明等“老朋友”。最特别的要属1992版的出租车司机也重新在2009版中扮演一位出租车司机,还和吴君如有场对手戏,让《家有喜事》的粉丝们看了会心一笑。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老牌演员夏春秋和李香琴在片中扮演了吴君如的父母。两位资深老戏骨的搭档,为影片增色不少。而在生活中,夏春秋就是吴君如的父亲。

  相关链接

  遍打“山寨”牌

  电影《家有喜事2009》,和之前1992、1997两个版本相比,同样是明星云集,同样是皆大欢喜。不同的是,它紧跟潮流,打起近来颇热的“山寨”牌,将一些经典影片和名人统统“山寨”了一把,就连老版《家有喜事》也不放过。

  “山寨”名片

  如果列举经典歌舞片,由舞王吉恩·凯利自导自演的《雨中曲》自然榜上有名。他一个人在雨中边舞边唱的片段,更是经常被模仿。《家有喜事2009》中,吴君如饰演的老姑娘余珠陷入爱河后就情不自禁地仿照吉恩·凯利在雨中跳了一段,而且还是一段hip-hop风格的《雨中曲》,开心过头的余珠直跳得水花四溅。

  前两部《家有喜事》,周星驰都是主演之一。2009版中虽然没有他的戏,却向他执导的两部电影致了敬。在表演上一向不拘小节的姚晨在此片中更是以暴牙、牙套、土里土气的圆框眼镜,再加一头蓬松的鸡窝头示人,不禁让人联想到《少林足球里的赵薇(听歌)《食神》中的莫文蔚(听歌 blog)

  “山寨”名人

  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人囊括8枚金牌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无疑是2008年最风光的运动员之一,他身上的“鲨鱼皮”泳衣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家有喜事2009》中也有一个“山寨”版的菲尔普斯:在千岛湖度假的余珠(吴君如饰演)接受王生(黄百鸣饰演)的邀请一同“鸳鸯戏水”,岂料她穿上了号称2008年最新款的“鲨鱼皮”泳衣,将自己全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让王生哑然失惊。

  “山寨”老版

  1992版《家有喜事》中,医生给大哥他们说明常欢(周星驰饰演)可能出现的病症,坐在轮椅上裹得像木乃伊(《家有喜事2009》年三十上映吴君如最雷人(图))的周星驰就配合地做出各种症状,活像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医学课。《家有喜事2009》将这一段也拿来,不过这一次现身说法的人换成了古仔(听歌)(古天乐饰演),而他要给观众上的是一堂爱情课,颇具颠覆效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家有喜事2009》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