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平凹“审查”《高兴》赞阿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3: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将于2月4日公映的贺岁喜剧片《高兴》前日在西安举行首映,除阿甘、郭涛(听歌 blog)苗圃(贾平凹“审查”《高兴》赞阿甘 听歌 blog)田原(贾平凹“审查”《高兴》赞阿甘 blog)等主创外,原著作者贾平凹也亲自到场,并与观众一起看完整部影片。贾平凹介绍,这是他第一次看《高兴》,虽然改编后悲剧的成分少了许多,但是导演阿甘的表现方式非常好。“感觉很温暖,我非常喜欢,也给我以后的小说创作很多启发。”

  《高兴》原著悲剧色彩浓,但电影是一部喜剧。上映之前,阿甘首先带着主演郭涛、苗圃等人回到家乡西安,接受贾平凹的“审查”。忙于参加陕西“两会”工作的贾平凹不但亲自到场助阵,还带来了多位特殊的热心观众——与他一起参加“两会”的与会人员。贾平凹表示,电影与小说是两码事,小说中的悲剧基调在电影中表现得很浪漫,他赞同导演用这样的形式来传达他的思想。“我看的电影不是很多,看过历史上一些喜剧片,比较一下,《高兴》起码是有生活实感,表达了基层人群的狂欢,让人看了很快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