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高兴》变喜剧 贾平凹点头:看完我很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8: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昨天,已经提前放映了40余场的电影《高兴》在西安接受了一位重量级观众的“审查”——在该片的首映式上,原著作者贾平凹和阿甘、郭涛(听歌 blog)等主创一起观看了全片。看完电影的贾平凹显得挺高兴,同时也给出了一个比较中性的评价——“很温暖”。

  电影《高兴》的一个卖点就是把贾平凹的悲喜剧改成了彻底的喜剧,导演阿甘对这个改动也一直很忐忑。不过,贾平凹对此却表现得很宽容,认为电影和小说是不同的形式,在表现方式上可以有差别。改编后的电影中有许多天马行空的爆笑情节,观影过程中,贾平凹也数次被气氛感染,笑声连连。也许是身为原著作者的贾平凹在对作品已经有了一层认识,评价起电影的时候,贾平凹的言语间还是带着浓浓的人文关怀:“我看的电影不是很多,看过一些喜剧片,比较一下,这个片子(《高兴》)起码是有生活实感,是基层人民的狂欢,那种被营造出的狂欢的氛围也很有意思,让人看得很快乐。我也看过《功夫》和一些外国喜剧,那不是生活的实感。”

  尽管《高兴》被阿甘打造成了一部贺岁爆笑喜剧,但在贾平凹看来,原著中的那些悲剧成分在电影中还是有所体现,比如郭涛和冯瓅在油菜花地里唱陕北民歌那段,气氛很沉重,那一段在小说里也有。这种温和的悲剧处理甚至还给贾平凹提供了小说创作的启示,“原来苦难还能这样表现,对我写小说,怎么处理苦难这方面有启发。”不过,尽管《高兴》得到了贾平凹温和的表扬,但还是有很多提前看过影片的观众认为,阿甘的这种颠覆性改编是“不尊重原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