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裔导演王颖加入柏林电影节评审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3:26  新京报

  柏林电影节官方日前公布了本届评审团全体成员名单,其中主席是《纳尼亚传奇》中的白女巫蒂尔达·斯温顿,成员则包括华裔导演王颖、西班牙导演伊莎贝尔·科塞特、布基纳法索导演加斯顿·卡伯、瑞典畅销书作家亨宁·曼克尔、德国导演克里斯托弗·施林格塞夫以及美国作家艾丽丝·沃特斯。

  美籍华人导演王颖出生于香港,青少年时期便移居美国。1993年他拍摄了《喜福会(华裔导演王颖加入柏林电影节评审团)》首次尝到了成功滋味,1995年他又拍了《烟》(Smoke),结果一举夺得当年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奖两个银熊奖。

  第59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5日至15日举行,开幕片是德国导演汤姆·提克威执导、克莱夫·欧文和纳奥米·沃茨主演的《跨国银行》。编译:尼莫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