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赵薇争亚洲影后 张家辉代表香港出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38  新浪娱乐
周迅赵薇争亚洲影后张家辉代表香港出战(图)

张家辉凭《证人》角逐最佳男配角奖

周迅赵薇争亚洲影后张家辉代表香港出战(图)

周迅将迎战好姐妹赵薇,争夺亚洲影后殊荣

周迅赵薇争亚洲影后张家辉代表香港出战(图)

宋康昊(左起)、李秉宪、郑雨盛及导演金知云均有提名

  新浪娱乐讯 “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昨天(1月21日)在香港公布入围名单,华语片赤壁(周迅赵薇争亚洲影后张家辉代表香港出战(图))《梅兰芳》齐揽三项提名,周迅(听歌)赵薇(听歌)则争夺亚洲影后。张家辉(听歌 blog)代表香港出战,与郑雨盛李秉宪争夺最佳男配角奖。

  将于3月22日在香港会展举行的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邀请到杨紫(听歌 blog)琼担任评审团主席。今年香港没有乘主场之利,韩片《好人、坏人、怪人》囊括了最多提名,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等。三位男主角郑雨盛、李秉宪及宋康昊戏份相若,但昨天(1月21日)公布入围名单时,前两者被降格做男配角,相同情况发生在英皇电影《证人》的张家辉身上,但家辉表示不介意:“这真是意外,既然是亚洲电影大奖,就是冲出香港跟东南亚其他地方较量啦!绝对是光荣,就算让我入围灯光、道具,甚至女主角,我都一样开心!”而《证》片台前幕后还为家辉设宴庆祝。

  影后方面,周迅凭《爱失偿》(前名《李米的猜想》)力战主演《画皮》的好姐妹赵薇,周迅雀跃地说:“这是一个全亚洲的奖项,能和各国优秀女演员一同入围,是我的荣幸。”影帝方面,日籍影星本木雅弘凭在《礼仪师 奏鸣曲》中扮演殡仪业技师一角入围,与宋康昊、《非诚勿扰》葛优及《爆粗Band友》的松山研一等一较高下。由于《礼》片口碑不错,且入围本届奥斯卡(周迅赵薇争亚洲影后张家辉代表香港出战(图)),英皇电影已率先购下香港版权,并安排在3月5日上映,不过本木却以工作繁忙为由,婉拒赴港造势。

  此外,身在美国的《赤壁》监制张家振,得知《赤壁》入围多个大奖后,通过长途电话说:“得不得奖已经是其次,这部电影花了四五年时间,这次是对台前幕后的肯定和支持,我会向吴宇森报喜。”英皇电影发言人梁小姐则代表《梅兰芳》表示,入围消息令他们非常振奋,希望《梅》片继续在各影展大放异彩。

  今年新增的最佳新演员奖,入围者包括《渺渺》张榕容长江7号(周迅赵薇争亚洲影后张家辉代表香港出战(图))的徐娇及《梅兰芳》的余少群(听歌 blog)等,榕容说:“很高兴能先后在台、港获得提名,我相信好的演出无分地域,同样感动人心。”徐娇则乖巧地表示自己的成功全归功于“老爸”周星驰(周迅赵薇争亚洲影后张家辉代表香港出战(图))。另外,上届颁奖礼安排失当,嘉宾挤在布满杂物的走廊,顾问施南生表示已作检讨,会在错误中吸取教训。

  “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电影

  《梅兰芳》 中国

  《赤壁》 中国

  《崖上的波儿》 日本

  《天虹战队小学》 印度尼西亚

  《东京奏鸣曲》 日本/荷兰/香港

  《好人、坏人、怪人》 南韩

  冯小刚《非诚勿扰》 中国

  吴宇森《赤壁》 中国

  宫崎骏、法兰克.马歇尔《崖上的波儿》 日本

  金知云《好人、坏人、怪人》 南韩

  是枝裕和《横山家之味》 日本

  布里杨《我们这一家戏院…服务周到》 菲律宾

  葛优《非诚勿扰》 中国

  宋康昊《好人、坏人、怪人》 南韩

  河正宇《追击者》 南韩

  松山研一《爆粗Band友》 日本

  本木雅弘《礼仪师的奏鸣曲》 日本

  阿克谢-库玛尔《辛恩就是王》 印度

  赵薇《画皮》 中国/香港

  周迅《爱失偿》 中国

  蒋雯丽《立春》 中国

  深津绘里《黑帮有个好莱坞》 日本

  吉永小百合《母亲》 日本

  迪皮卡-帕度柯妮《从印度到中国》 印度

  (鱼鱼/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