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抵成都试映 导演阿甘雷翻成都人

  一直贴有“恐怖片导演”标签的阿甘转身了。这次他把贾平凹的小说《高兴》搬上银幕,带着郭涛(听歌 blog)田原(《高兴》抵成都试映导演阿甘雷翻成都人 blog)苗圃(《高兴》抵成都试映导演阿甘雷翻成都人 听歌 blog)黄渤等人组成了“高兴”军团,进军硝烟四起的贺岁档,该片2月4日全国上映。习惯了华丽的噱头,豪华的演员阵容,动辄上亿的大制作,一部讲述农民刘高兴(郭涛饰)进城实现梦想的故事,片名甚至有些俗气的《高兴》,如何吸引观众呢?继影片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地获得好评之后,信心十足的阿甘于昨日上午带着影片在成都万达影院财富店举行了试映,记者在现场数了数,爆笑次数至少达到10场以上,让我们先来数数他让观众“高兴”的法宝吧。

  <雷人有招>

  法宝1雷人的歌舞

  载歌载舞的方言Rap

  电影开始几分钟,大家还没从黄土地上淳朴的夫妇骂战中缓过神来,郭涛就带着一堆灰头土脸的农民在尘土飞扬的山路上大唱方言Rap,把观众雷得措手不及。但大家很快适应了,因为片中有不少都是歌舞场面。

  苗圃在片中也贡献了银幕“处女唱”,由她号召破烂盟友举办的“山寨慈善晚会”堪称该片的经典桥段之一。几位主演用收破烂收集回来的彩色塑料袋,再“精心剪裁”出的“晚礼服”造型绝对雷人,苗圃还唱上了一曲陕北民歌———“山丹丹那个开花哟,红艳艳……”一开腔,配合她那套晚装,一下子将观众华丽丽地震住了。

  法宝2冯砾的憨傻样

  亲吻刚拉出来的硬币

  观众早已见识过郭涛和黄渤的搞笑风格,但片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另一位演员冯砾,扮演五富的他虽然是首次尝试纯喜剧,但喜感极强,只要他一出场,无论表情是喜是忧,是哭还是笑,不用说话就已将观众逗得直乐。另外,五富更是个爱钱如命的人,甚至临终前听见400多元一碗的“鱼翅”都忍不住大口吞咽,片中还有一幕他不小心将硬币吃进肚子里,之后又将其拉出来洗干净,当他用膜拜般的神情亲吻那枚刚从肚子里拉出来的一元硬币时,现场轰笑声一片。

  法宝3隐晦的情色

  苗圃显摆“和谐生活”

  以上笑料均不及几段隐晦的情色幽默段子。杏胡和种猪之间的“床头秘事”在一个静谧的夜晚成了刘高兴、五富和黄八3个“破烂王”夜不能寐的理由。3个中年男人趴在楼梯口,一脸坏笑地偷看偷听,成为影片的笑点。特别是当种猪和杏胡两口子,白天吵架晚上热火朝天地制造情趣,遭到邻居们羡慕的投诉后,杏胡敢作敢为叉着腰回敬“人家高兴,还不让人叫唤么?”这还不够,杏胡更在邻居们面前显摆幸福生活,“你知道我为啥不和你猪哥离婚,我生活太和谐了!”

  <对话导演>

  阿甘:通过审查是整体基调把握得当

  在试映结束后,导演阿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影片的粗俗元素、隐晦情色、票房期待值,甚至是影片的意外通过审查,他都有问必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阿甘电影《高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