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悲情小说《高兴》变歌舞喜剧 贾平凹一点不生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9:38  重庆晨报
悲情小说《高兴》变歌舞喜剧贾平凹一点不生气

《高兴》改编自贾平凹同名小说

  本报讯 (记者 聂晶)把著名作家贾平凹的一部悲情小说,愣给改成了一部山寨的歌舞喜剧,导演阿甘真是牛!昨天,这位极具创新精神的独立导演带着这部《高兴》,来到重庆环艺电影城举行媒体试映会。

  电影《高兴》讲述农民刘高兴进城打工,拾破烂、当送煤工,期间与按摩女还发生了一段真挚的感情。刘高兴虽然是个拾破烂的,却对造飞机充满兴趣,影片的笑料也因此层出不穷。

  除了剧情本身包袱不断,阿甘还在片中植入大量歌舞元素,把百老汇歌舞、印度歌舞进行“改造”,将摇滚、说唱、民歌、地方戏等熔于一炉,郭涛黄渤田原苗圃在影片中都有改过词的经典名歌重唱。对于这些被观众称为“很山寨”的段落,阿甘则认为,“影片只是集结了各种元素的歌舞表演,以达到喜剧效果而已,我们是在很正经地做一件有趣的事情,并非粗制滥造”。

  电影《高兴》改编自贾平凹的同名小说,小说原本是个悲剧,而影片结尾阿甘的同乡五富“死而复生”,有了大团圆结局。改编著名作家作品,一度让阿甘很不安,也许同为西安人的缘故,阿甘表示贾平凹这次完全没有插手改编,完全放手让自己做了两个大手术,一是拍成歌舞片;二是添加了造飞机的情节。前几天贾平凹看后很兴奋,称给自己以后的创作带来了启发,这才让阿甘长舒了一口气。

  导演阿甘这次满足了一回自己的家乡情结,找来郭涛、苗圃等一帮西安籍演员主演,又是造飞机、又是用特技,结果花了还不到1000万,的确让人咋舌。据称付给贾平凹的版权费也算同乡友情价,不到100万。

  影片《高兴》肯定能在春节档(2月4日上映)赢得不少观众,而从恐怖片、恶搞片一路试水而来的阿甘却坦言,现在的审查制度跟以往相比并非更加宽松,反而让审片变得不确定起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