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剧一姐吴君如:“I’m Back”(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1:31  《南方都市报》
喜剧一姐吴君如:“I’mBack”(图)

“星妈”吴君如重返影坛,对戏中对手、新晋笑星姚晨赞赏有加

喜剧一姐吴君如:“I’mBack”(图)

众主创都说《家有喜事2009》就是逗你笑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 今年的贺岁档电影又是一场激战,原定于大年初三上映的港派喜剧“家有喜事系列”之《家有喜事2009》也加入混战,提前于1月22日公映。一部每逢春节被许多电视台拿来重播的陈年旧片,新版可以拿什么来做卖点?新版、旧版于大小银幕隔空交火,“新姜”可否撼赢当年由哥哥、星爷、张曼玉等超班明星坐镇的“老姜”?

  昨日,该片导演谷德昭及主演吴君如、黄百鸣、姚晨(喜剧一姐吴君如:“I’mBack”(图) blog)等亲临广州造势。“星妈”吴君如重返影坛意气风发,高呼:“I’mBack”,而众主创皆认定该片的最大卖点就是一个“笑”字,并谓对手只有自己一个。

  谷德昭:与老版精神一致,以逗大家开心为能事

  《家有喜事》作为香港贺岁电影的经典品牌,“合家欢”是始终贯彻的主题,新版故事也不复杂,旨在笑弹充足、轻松快乐,皆大欢喜更是一早可以预期的结局。导演谷德昭昨日被问及新片与早年两版的《家有喜事》有何相似与不同之处,他表示:“同在大家的精神都是一致的,在过年时候让大家开心,故事都是一家人引发的笑料,都是适合一家老小一起观看的片子。不同在演员班底不同,所以我安排的笑料也不同。星爷是个可以容忍许多无厘头笑料的人,他可以和李丽珍(喜剧一姐吴君如:“I’mBack”(图) blog)跌落街都跌足几天,可以自己一个人拿着吉他唱无厘头歌,这些既然其他人都无法容忍,我们就创作新的笑料。”

  谷导笑谓要做就做一部“有品位和有水平的喜剧”,何谓有品位?“没有屎尿屁,没有阴暗面,连坏人也没一个,达到一刀不剪的效果”,这是他们引以为傲的。

  吴君如:I’mBack,原来我一直未走过

  为带女儿暂别影坛颇长一段时间的吴君如,昨日现身新片宣传,风趣幽默的笑料一路不断,“喜剧一姐”乍然回归!

  谈起在新片中遇到的挑战,吴君如笑说:“最初真有压力,头两天似在太空飘飘下,幸好很快就回到地球。虽然多年没拍喜剧,以为自己的体能、演戏节奏都跟不上了,谁知原来我一直没走过。所以首映那日我高呼:‘I’mBack!’”

  而多年和吴君如合作的谷德昭导演,对吴君如复出的表现也另眼相看:“她以前是很可爱的一个人,但今次我发现她更美了,她的美是由里面散发出来的,是气质上的分别,我多次从镜头后面观察她,她真是一个气质上很有趣的女人。我认为她仍然是香港影坛的一姐。”

  而“一姐”吴君如对新晋笑星、戏中的对手姚晨也赞赏有加,她说:“我很欣赏她,她可以扮丑,又暴牙又带假发,真系挺核突的,但她又扮得那么自在,在女星中实属难得。”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马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