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喜事》尽现港式贺岁片“笑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2:04  大连晚报

  姚晨(《家有喜事》尽现港式贺岁片“笑果” blog)搞笑魅力不输周氏班底

  临近春节,本已热闹非常的电影市场连日来风云再起,许多原本没有什么宣传的影片都开始挤在近日公映。由黄百鸣、吴君如古天乐(《家有喜事》尽现港式贺岁片“笑果” 听歌 blog)郑中基(听歌)、姚晨等联袂出演的香港贺岁喜剧片《家有喜事2009》,也从昨天起在全国公映。昨天该片在我市进行小范围试映,其港式喜剧的“笑果”征服了看片的观众。

  《家有喜事》是香港贺岁电影的“金字招牌”

  很多人可能知道,国内的贺岁喜剧是十多年前从香港“引入”的。而在众多香港贺岁电影中,黄百鸣的《家有喜事》系列是其中的“金字招牌”。在1992年的第一部《家有喜事》中,周星驰(《家有喜事》尽现港式贺岁片“笑果”)张国荣(《家有喜事》尽现港式贺岁片“笑果” 听歌)、黄百鸣分别扮演花花公子老三、娘娘腔老二和事业有成的老大,与三个风格迥异的女子之间发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在1997年第二部《家有喜事》中除了有周星驰、黄百鸣外,还囊括了吴镇宇吴倩莲(听歌)钟丽缇(《家有喜事》尽现港式贺岁片“笑果” blog)等。两部影片当年票房飘红,如今被奉为经典。在沉寂多年后,而今的《家有喜事》系列也推陈出新,《家有喜事2009》除了雷打不动的黄百鸣外,全新的《家有喜事2009》有了新故事、新演员、新笑料。《家有喜事2009》讲述的是吴君如与郑中基扮演的一对姐弟的恋爱故事,吴君如的家族被下了爱情魔咒,如果“姐姐”吴君如嫁不出去,那么“弟弟”郑中基也不可能恋爱成功。为了找到女朋友,忍无可忍的郑中基请来爱情治疗师古天乐帮忙,可谁也想不到在吴君如的身边早就有一个一直暗恋她的“钻石王老五”黄百鸣……古天乐的喜剧天分在《干柴烈火》《恋上你的床》等影片中已充分体现,郑中基号称新一代的香港“喜剧天王”,加上搞笑天后吴君如,内地“郭芙蓉”姚晨的加盟,确实能让观众一次笑个够。

  周星驰班底片中跑“龙套”

  在前两部《家有喜事》中,都可以见到周星驰的身影,但在这回的《家有喜事2009》中,周星驰的缺席让很多影迷不免心生憾事。然而影片中除了汇集了新一代喜剧明星古天乐、郑中基、姚晨等人外,与黄百鸣私交很好的周星驰还是派出了星辉公司旗下的众多喜剧明星加盟该片。老戏骨田启文一向是周星驰电影里的常客,他在1994年拍摄《九品芝麻官》时认识周星驰,现为周星驰星辉公司的负责人之一。在《功夫》《喜剧之王》《食神》《长江7号》里都担任了不同的角色。李尚正在《长江7号》中扮演的曹老师自命不凡,他在《家有喜事2009》中扮演应聘者2号。冯勉恒是在《少林足球》中随身带着扳手、锤子等暗算工具上场踢球的“汽车维修员”,也是在《喜剧之王》里扮演柳飘飘初恋男友的“人渣”。本名为冯勉恒的四眼仔,实际上是星辉旗下的编剧,在《家有喜事2009》中扮演应聘者3号,西装革履,衣冠楚楚,但总是觉得不那么正经,让吴君如很有一种痛扁他一顿的冲动。陈国坤是周星驰的爱将之一,《少林足球》《功夫》里都可以见到他的身影,去年他主演的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更是创造了收视奇迹。陈国坤在《家有喜事2009》中担任打开芳心人士2号,招牌加恶搞,看点不少。此外,参演过《喜剧之王》《食神》的郑文辉,演过《少林足球》的杨能以及胖胖的林子聪,都在片中有不俗表现。

  姚晨甘当丑女“龅牙珍”

  在《家有喜事2009》中,姚晨是唯一一位加盟影片的内地演员。这也是“家有喜事”首次起用内地的演员参与其中。说到相中姚晨的原因,导演谷德昭表示:“姚晨在内地有着很好的观众缘和影响力,也是很有喜剧天分的演员。”姚晨在参加影片首映礼时感慨地说过,对于能够参加《家有喜事2009》的拍摄感到很荣幸,因为自己从小就很喜欢这部电影作品,反复看过很多次,但没想到有能够参与其中的一天,也许这就是缘分吧!在《家有喜事2009》中,姚晨的扮相接替了吴君如在前两部中的丑女形象,饰演内地导游龅牙珍,而吴君如则饰演有所成就的都市女强人,这两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女人却同样为了追逐自己的爱情而执着前进。对于自己扮丑这一点姚晨似乎不是很在意,在拍摄期间还时不时地拿这个开开玩笑。记者 郝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家有喜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