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提名揭晓 茱皮情侣档争帝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09:37  信息时报
奥斯卡提名揭晓茱皮情侣档争帝后

布莱德·皮特和安吉丽娜·茱莉分别凭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和《换子疑云》首度提名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奖,不管最终结果如何,都会在影坛留下一段佳话。

奥斯卡提名揭晓茱皮情侣档争帝后

前日,印度有民众抗议影片《贫民富翁》有“侮辱”嫌疑,他们高举的牌子上写着:我不是贫民,我是印度的未来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陈爽

  信息时报讯第81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昨日揭晓,银幕情侣布莱德·皮特和安吉丽娜·茱莉继在金球奖双双提名影帝和影后之后,分别凭《本杰明·巴顿奇事》和《换子疑云》首度提名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已过世的希斯·莱杰大热入围最佳男配角;至于在金球奖上一无所获的《本杰明·巴顿奇事》就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13项提名,压过金球奖最佳影片《贫民富翁》的10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

  布莱德·皮特首度获得影帝提名,他上一次获奥斯卡提名是1996年的《十二只猴子》,但在最佳男配角的争夺中最终落败。尽管本届他也仍非大热,凭《摔角王》获奖无数的米基·洛克和《米尔克》的西恩·潘等对手十分强劲,但令皮特更感高兴的是,女友茱莉也入围最佳女主角名单。无独有偶的是,茱莉也曾角逐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并于2000年凭《移魂女郎》抡元。

  有趣的是,今年五部最佳影片候选作品,同时都入围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高度的一致性除了反映影片水准整齐外,也是非常罕见的纪录。《功夫熊猫》《机器人瓦力》大热入围最佳动画长片,显见提名还是比较偏向大众口味。但是,也不乏意外,去年票房口碑均大热的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只在音效、特技等技术方面获8项提名,最具分量的只有希斯·莱杰的男配角提名,恐怕会让不少影迷失望。

  最佳外语片方面,尽管海峡两岸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选送的作品均无缘问鼎,但本木雅弘及广末凉子(奥斯卡提名揭晓茱皮情侣档争帝后 听歌)合演的日本电影《礼仪师之奏鸣曲》,就成为亚洲代表打入最后5强,至于能否击败法国代表兼去年戛纳影展金棕榈奖得主《墙壁之间》,以及刚赢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以列色动画《与巴什共舞》?下月22日举行颁奖礼之时,自有分晓。

  茱莉两次背叛皮特?龙凤胎健康亮红灯?

  “茱皮”尽管刚传出双双入围奥斯卡的喜讯,但烦心事也跟着不断。最新一期《InTouch》周刊以封面故事报道称,长期担任“茱皮”贴身保镖的米其·布雷特准备写回忆录,内容相当劲爆,包括茱莉生下爱女希洛后,至少还和1名男子有过不伦恋,另外与1名流行女歌星有不寻常关系;茱莉之所以能赢得皮特的喜爱,据说是完全配合皮特在床上的需求,包括买各种情趣用品,如皮鞭等等。米其原本是茱莉的专属保镖,他常和茱莉一起取笑皮特,说皮特很喜欢装模作样,比如说皮特为了讨好茱莉,也在自己身上弄了一个刺青。

  至于最新一期《明星周刊》就报道称,“茱皮”那对龙凤胎诺克斯和薇薇安的身体似乎不太健康。这对龙凤胎半年来几乎没出过门,最后一次被媒体拍到是去年10月初从美国回法国尼斯。外传茱莉和皮特特别请了全天候保姆看顾龙凤胎,茱莉还要求靠近小宝宝的人一定要脱鞋,还要消毒双手。

  希斯·莱杰逝世周年获小金人提名肯定

  昨日是男星希斯·莱杰逝世一周年纪念,他凭《蝙蝠侠:黑暗骑士》中的“小丑”反派角色提名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成为史上第6位死后获奥斯卡演员提名的影星,令人百般滋味在心头。对希斯·莱杰的家人而言,当晚的心情是悲喜交集,他的姐姐凯特说,“一切好像都不过在昨天发生,我们的伤心还没有平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