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羊羊与灰太狼》热映 “中国羊”击败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16:01  竞报
《喜羊羊与灰太狼》热映“中国羊”击败好莱坞

马达加斯加的动物们面对略逊一筹的票房感到不可思议。

  “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别看我只是一只羊,绿草因为我变得更香……”一部叫做《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的动画片,成为时下小朋友的最爱。这部由热门动画剧改编的电影,在春节档期一举击败了好莱坞梦工厂精心制作的 《马达加斯加2》,上映一周多已经取得超过4000万的票房,而且还被《新闻联播》重点报道了一番,真可谓是“牛气冲天”。

  小朋友成为票房生力军

  在《喜羊羊和灰太狼》首映式上,片方请来一群小朋友扮演喜羊羊和灰太狼,那个扮演灰太狼的小男孩眼睛里噙着泪水,把这助兴活动当了真:“我不要当灰太狼,我要当喜羊羊!”可见灰太狼和喜羊羊这群动画片里的角色在小朋友心目中的地位。随后,本报的编前会上,编辑脱口而出“大灰狼”,所有有孩子的家长级编辑主编立刻齐声纠正说:“是灰太狼!”可见“灰太狼”的群众基础之高。电影院里上演的则是另一个生动的场景:小朋友兴高采烈,家长无精打采,电影结束,小朋友问爸妈:“好看吗?”爸妈如果说不好看,小朋友立刻愤怒了,一定要家长说好看才肯走。

  鉴于以上几点,《喜羊羊》这部国产动画片在小朋友的鼎力支持下,在 《赤壁(下)》、《马达加斯加2》等影片的夹击中,场场爆满,以600万的投资以小博大,目前已经获得4000万票房,超越了今年1月1日公映的《马达加斯加2》。谁承想中国动画人的梦想:本土动画终于超越了好莱坞,竟然在这只票房“黑羊”上得以实现。

  羊狼对决加入流行笑料

  和电视版相比,电影版最大的亮点在于灰太狼和红太狼有了孩子小灰灰,以及软绵绵村长的出现。这次灰太狼的发明更多,包括山寨版的飞机、坦克及缩小变大丸,它基本成为了百变机器狼。电影的场景3D化,比电视版更立体。

  尽管从技术层面来说,“喜羊羊”还无法与好莱坞、日本宫崎俊的动画相提并论,但它却呈现了立体化的人物和戏剧化的故事情节。在这里面,我们看不到简单的“坏人”和“好人”这样符号化的划分,代表正义的喜羊羊也会有搞笑的一面,反派头目的灰太狼却也是个唯唯诺诺的“妻管严”。电影里一干人物都很有特点,比如贪吃、偷懒、总带个小枕头的“懒羊羊”,以为自己英伟不凡、天下无敌,其实干什么都无能为力的“沸羊羊”,老也抓不住羊,一辈子从来没有吃过羊肉的“灰太狼”,都可以让孩子们顺利地对号入座。

  电影中还加入了时下的流行语:诸如“黑牛和白牛的奶都不要喝了,只有我们黄牛的奶才不含三聚氰胺”的风趣台词,均成为小观众们津津乐道的谈资。而“原谅自己的敌人更需要勇气”这样带有反战反暴力的台词,让很多观片的家长称孩子看这样的动画片自己很放心。

  广告推广也有大片战略

  《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热映和其群众基础是分不开的,自2005年开播以来,已陆续在全国近50家电视台热播近500集,长盛不衰。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喜羊羊与灰太狼》最高收视率达17.3%,大大超过了同时段播出的境外动画片。羊狼大战成为当下小朋友最关注的“热门话题”。

  相对于以往国产动画影片宣传上的劣势,本次《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市场推广可谓铺天盖地:影片与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合作,从本月10日起,片方准备了350万个毛绒玩偶在快餐店赠送,对方也以广告互换形式在央视等媒体投放广告。上海文广利用自身的平台在旗下13个频道、13个频率和新媒体推广影片。在电影上映前,《喜羊羊与灰太狼》在电视里反复宣传,让小朋

  友发现原来还可以在电影院里看到他们钟爱的《喜羊羊》。电影上映又选在中小学寒假第一天,这让目标小观众很早就叫嚷着家长带他们去看电影版,电影院里也出现了小朋友领大人进影院的盛况。

  以往国产动画片的弱项电影后产品也大大加强:由于拥有原创知识版权,该片此次推出了玩偶、靠枕、文具、台历、红包等一系列电影后产品。 竞报记者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喜羊羊与灰太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