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瓅《高兴》里演绎“贪财”破烂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1:50  新浪娱乐
冯瓅《高兴》里演绎“贪财”破烂王(图)

冯瓅《高兴》中剧照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贾平凹原著的贺岁喜剧《高兴》将于2月5日全国公映,将把“破烂王”这个特定的社会层面像花一样绽放出来。

  片中的破烂王五富的最大的梦想是有一天能把挣到大把的钞票摔在老婆秋娥面前,其贪财爱占小便宜的特点被扮演者冯瓅演绎的栩栩如生,夸张又不失可爱,成为《高兴》里最大的一个喜点。今晚八点,冯瓅将做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演艺群英会》栏目,为大家讲述《高兴》拍摄的众多幕后有趣花絮。

  在片中拿着一张人民币一边不停亲吻一边说和毛主席最亲成为五富爱钱的标志动作。在五富捡到一元硬币后,一高兴吞进了肚子里,然后心急如焚的到处去找油瓶子,喝油然后跳绳要把钱拉出来等等,五富贪财又爱占小便宜的举动让人爆笑,而用硬币码成塔时心中又美又胆战心惊的怕塌掉的贪婪又痛苦的表情也很让人共鸣,贪财爱占小便宜的五富在电影中的搞笑十分极致,极大的衬托出同乡刘高兴这个儒雅的拾破烂者,及他对城市的自觉态度和对农民劣根性的有意克服的光明与向上。

  冯瓅介绍,《高兴》这部电影的幽默是很高级的,开始很怕自己把握不了五富这个角色,但是后来慢慢找到这个人物的逻辑。自己以前演《孔雀》的时候演一个傻子,那时学会了把人物的逻辑简化,而现在演五富这个角色则学会了给欲求做减法。原著里的五富是有心思有心眼的人,有种最简单、最低的生活欲求,希望过和谐的家庭,好吃好喝,冬暖夏凉的小日子,很有自尊心,所以一开始到了城里面,让他去当个“破烂王”,他十分不愿意。“我把这个人物做了减法,使他更纯净,像乡村山泉的水,干干净净的,捧起来可以喝,他很可爱、很清洌、也很甘甜,”所以电影中的五富有着凡人的欲念,但贪财爱占小便宜的五富却不令人反感。

  电影《高兴》通过破烂王的生活与梦想展示出这个社会阶层特有的快乐与幸福,冯瓅希望生活在一个欢乐的社会,也希望自己的表演和自己的工作能够让所有人快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冯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