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龙戏凤》春节档称王 六天票房五千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2:50  新浪娱乐
《游龙戏凤》春节档称王六天票房五千万(图)

刘德华舒淇在《游龙戏凤》中

  新浪娱乐讯 春假长假刚过,各部贺岁片的票房统计也新鲜出炉。由华谊兄弟出品发行的影片《游龙戏凤》六天共收获5000万票房,成为春节档的票房之王。业内预测,主打浪漫爱情的《游龙戏凤》在市场上还有相当长的后劲,其档期可以一直延续到2月中旬的情人节。票房过亿悬念不大。

  拿“幸福”贺岁 靠浪漫爱情吸金

  由刘伟强(blog)导演的《游龙戏凤》讲述舒淇(《游龙戏凤》春节档称王六天票房五千万(图))扮演的现代“灰姑娘”和刘德华(《游龙戏凤》春节档称王六天票房五千万(图) 听歌)扮演的钻石王老五的浪漫爱情。电影凭“幸福是要争取的”这句深入人心的主题语大胜春节档。牛年伊始,全国各地影院迎来了名副其实的“牛市”,不仅全天人满为患,而且有观众因为在黄金时间买不到票而当场投诉。于1月26日开始大规模公映的《游龙戏凤》,正是在这一热烈氛围下取得了骄人的票房成绩。影片上映3天后就逼近了3000万元票房,到初六,全国票房已达到5000万。据了解,《游龙戏凤》在广州等南方市场的成绩尤其突出。一位影院经理表示:“除了片子的风格轻松喜庆,很适合过年之外,《游龙戏凤》在广州受欢迎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这里放的都是粤语版。”

  市场片源丰富 票房比去年同期高三成

  据统计,今年在春节期间上映的新片总共有十部,其中包括刚刚上档的澳大利亚史上投资最大作品《澳洲乱世情》,加上之前已经上映的片子,总量达到了15部,是去年同期上映影片数量之两倍。在《游龙戏凤》等影片的带动下,从除夕到大年初二,电影市场的票房总体比去年同期高出30%,预计今年的春节票房将比去年提高三成。随着元宵节和情人节的相继来临,新一轮的票房热潮即将登场。在这期间,又将有十部左右的新片入市,而业内人士预测,《游龙戏凤》浪漫爱情喜剧类型将延长它的“寿命”,档期有望延续到2月14日情人节,而出品方华谊兄弟则表示:“《游龙戏凤》将在情人节前举行盛大庆功会,隆重庆祝2009华谊第二部过亿电影登场。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游龙戏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