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阳》入围柏林电影节 李安闻讯越洋祝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7:02  金鹰网
《阳阳》入围柏林电影节李安闻讯越洋祝贺(图)

《阳阳》由中法混血演员张榕容担纲女主演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新锐导演郑有杰执导的新片《阳阳》确定正式入围第59届柏林影展“电影大观”(Panorama)单元,消息一出,监制李岗和导演郑有杰都兴奋不已,担任本片总顾问的李安也从美国表示祝贺。柏林“电影大观”单元旨在发掘艺术电影、鼓励年轻导演,今年预计自全世界选出16部影片放映。

  《阳阳》为郑有杰第二部长片作品,其首部长片《一年之初》夺得台北电影节百万首奖,并入围威尼斯影展影评人周单元,这次是二度入选一级影展。监制李岗在接获消息的第一时间马上致电郑有杰,多日熬夜赶《阳阳》后制的郑有杰接到电话时正在睡梦中,起床后还以为自己在作梦,直到再三确认之后才相信自己真的入围。而总顾问李安在看过《阳阳》初剪版本就已经相当喜欢,除了给予修改意见,也相当关心影片参展状况。当年李安成名作《推手》正好就是入围柏林“电影大观”,现在《阳阳》也进入相同单元,期待未来票房、口碑皆能追随《推手》气势。

  《阳阳》是李安用《色,戒》获新闻局颁发的2000万奖金,与弟弟李岗成立“推手计划”,旨在培养台湾年轻导演,首部电影《阳阳》就入围柏林影展,李安预祝该片未来在台湾、国际都有好的票房和口碑。

  中法混血演员张榕容担纲女主演

  《阳阳》讲述的是中法混血、热爱田径的少女“阳阳”经历种种爱情、亲情、友情冲突的成长故事,女主角由中法混血演员张榕容担纲。童星出身的张榕容近年来因演出多部台湾本土片而渐受瞩目,这回首次主挑大梁,就要演绎混血少女面对多方冲突的复杂情绪,可说是演艺生涯的重大突破。阳阳感情生活里的两个重要男人,则由金马奖最佳新人张睿家以及实力派演员黄健玮出演。

  今年柏林影展将于2月份举行,监制李岗届时也将与导演郑有杰一同前往柏林造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