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拉贝》将亮相柏林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3: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即将于2月5日开幕的第59届柏林电影节虽然只有一部华语片《梅兰芳》角逐“金熊奖”,但是仍将有多部华语片以不同形式在影展上亮相。昨日记者获悉,中德合拍的史诗大片《约翰·拉贝》将在电影节期间为欧美买家举行专门的“销售推广放映会”,该片也计划于5月在国内上映。

  该片由华谊兄弟与德国联合拍摄,耗资高达2000万美元。影片讲述了“中国版辛德勒”约翰·拉贝的传奇故事,中方第一女主角由张静初(《约翰-拉贝》将亮相柏林电影节 blog)担任。影片将在柏林电影节上以市场卖片的方式向国际片商放映。该片将于近日送审,计划5月在国内上映。

  在今年柏林电影节上亮相的其他华语片还包括郭富城(听歌)主演的《白银帝国》、张元(《约翰-拉贝》将亮相柏林电影节 blog)执导的《达达》、岸西首次担任导演的《亲密》、邹鹏执导的《东北,东北》、香港导演钟得胜的《爱到尽》、台湾导演郑有杰的《阳阳》等。此外,华裔导演王颖则入选了柏林电影节评委。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柏林电影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