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青霞17年前旧作再上映 重现《桃花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8:57  新浪娱乐
林青霞17年前旧作再上映重现《桃花源》(图)

林青霞复出大计受瞩目

  新浪娱乐讯 林青霞17年前演出表演工作坊的首部电影《暗恋桃花源(blog)》,片中清纯的辫子造型让影迷印象深刻,表坊27日即将推出第3部电影《这儿是香格里拉》,特别安排《暗恋桃花源》于21日在台湾信义威秀及光点戏院重新上映6场。

  搭配《这》片推出预售套票,让观众重温倩影,并计划邀林青霞站台,希望能靠她的魅力吸引买气,也为息影14年的她未来复出计划提前暖身。

  《暗恋桃花源》是表坊经典大戏,1986年在台首演共23场,打破舞台剧连演纪录。1991年重新搬上舞台,找来首次演出舞台剧的林青霞饰演女主角云之凡,广获好评,隔年翻拍成电影,由林青霞和金士杰主演,2人在片中浪漫谈情,在台上映创下2千万元票房佳绩,还获得当年东京影展的银樱花奖,而林青霞绑着2条辫子、穿著民初戏服的清纯模样也自此深入人心。

  54岁的林青霞因演出《暗恋桃花源》奠定和表坊的多年友谊,至今仍有联络,不仅时常现身捧场表坊的舞台剧,日前还搭专机来台北欣赏《宝岛一村》,并为该剧写剧评。

  近日她复出传闻不断,表坊的行政总监丁乃竺说:“这件事得从长计议,如果她要以舞台剧复出,我们必定会帮她打造一部新的剧码!”

  这次《这儿是香格里拉》上映,林青霞有望回台力挺,《这》片导演丁乃筝当年也参与《暗恋桃花源》演出,与林青霞演过对手戏,如今升格当电影导演,期望能创下好成绩。

  经典大戏百万人捧场

  电影片名:《暗恋桃花源》

  上映年份:1992年9月

  演员:林青霞、金士杰、李立群

  殊荣:

  1986年,《暗恋桃花源》舞台剧在台首演,共23场打破舞台剧连演纪录,至今超过百万人次观赏。

  1992年,该剧改编成电影上映,在台创下2千万元票房佳绩。

  荣获东京国际影展银樱奖,柏林影展“导演论坛”最佳影片卡里加里奖,新加坡影展最佳影片、导演及费比西国际评审团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林青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