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拉贝》进军柏林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3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竞宇)将于今年2月5日开幕的第59届柏林电影节又将迎来一部中国史诗大片——由中德两国联合拍摄、耗资2000万美金的《约翰·拉贝》。这部记录“中国版辛德勒”的影片凭借其独特题材和精良制作吸引了许多欧美影评人的关注。

  2009年的中国影坛将有三部南京题材电影相继亮相,无一不和一个真实人物——约翰·拉贝有关。《约翰·拉贝》就是直接取材自这个“中国版辛德勒”的传奇故事。不同于另外两部“南京”力作,《约翰·拉贝》前所未有地将“南京记忆”置于中、日、德三国民众视角下,再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惨烈记忆,在人类的空前浩劫里树起一座人性的丰碑。

  在奥斯卡名片《辛德勒的名单》中,德国商人辛德勒面对纳粹大屠杀,想方设法收容、保护犹太人,完成了一段感动全世界的救赎。而在1937年到1938年间,中国南京也有一位伟大的人道主义战士——德国人约翰·拉贝。这位德国西门子公司驻华代表及德国纳粹党的驻华负责人,利用其特殊身份,在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联合了十几位外国传教士、医生、商人等共同发起建立“南京国际安全区”,并担任负责人,拯救了大约20万中国平民的生命。

  虽然柏林电影节尚未开幕,但《约翰·拉贝》已经在德国的另一大电影奖上崭露头角。据德国之声1月18日报道,《约翰·拉贝》成了今年巴伐利亚电影奖的最大赢家。该片制片人霍夫曼、赫尔曼和莫伊托获最佳制作奖殊荣。同时,该电影节还将最佳男演员奖颁给了《约翰·拉贝》的男主角图库尔。此外,我国电影女星张静初也在片中有精彩表现,饰演一名女子学院的学生。据悉,该片计划5月前后在国内上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