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演员沙莉病逝 曾获表演协会金凤凰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2:43  新闻晚报

  □记者 于音

  晚报讯 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会员、中国电影表演协会会员、上海电影家协会会员,著名的电影表演艺术家沙莉,于1月25日凌晨在家中不幸去世,享年85岁。

  沙莉在近40年的演员生涯中,塑造了一个又一个与现实生活贴近的艺术形象。她1941年从艺,参演了《杨贵妃》、《钟楼怪人》、《风雪夜归人》等剧目。抗战胜利后,她在《浮生六记》、《哑妻》、《丽人行》等影片中扮演了主要角色。新中国成立后,她又先后在 《夫妻进行曲》、《宋景诗》、《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催桃李》、《年青的一代》等片中出演重要角色。 2005年,她获得中国表演协会“金凤凰”表演艺术奖,同年还获得了国家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的奖章和奖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沙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