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走荒诞喜剧路线 山寨歌舞很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3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 实习生 吴杨)改编自贾平凹同名小说的贺岁电影《高兴》将于明日上映,该片此前在全国提前举办了数十次观影活动。其陕西式的幽默被誉为“贺岁档最爆笑最牛影片”,是否有点言过其实?本报【电影陪审团】邀请你进行“质量鉴定”。

  小说原著语言诙谐幽默,但总体色彩比较悲凉。而被阿甘导演改编成喜剧的《高兴》,只保留了原著喜的部分,讲述郭涛(听歌 blog)扮演的进城拾荒农民刘高兴先后遇到江湖骗子黄渤、按摩女郎田原(《高兴》走荒诞喜剧路线山寨歌舞很雷人 blog)等形形色色的人,上演一幕幕荒诞故事。

  导演将小说中最荒诞搞笑的元素以歌舞形式夸张演绎,设计非常“山寨”,把百老汇歌舞、印度歌舞进行“改造”,从RAP、HIP-HOP到秦腔,多种音乐混搭,非常雷人。据说阿甘在西安战战兢兢地送给贾平凹审查,没想到把老贾乐得前仰后翻,称没想到阿甘在保持小说精神的前提下,拍得如此喜庆。阿甘希望《高兴》不只引人发笑,也可以引起更多反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