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甘《高兴》公映在即获贾平凹力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2:58  新闻晚报
阿甘《高兴》公映在即获贾平凹力挺(图)
贾平凹(右一)为电影《高兴》海报签名,后面则为接受“检阅”的主演郭涛、苗圃

  □晚报记者 蔡颖 报道

  定于2月4日立春公映的贺岁歌舞喜剧片《高兴》将于本周五在上海迎来导演阿甘率领的郭涛(听歌 blog)苗圃(阿甘《高兴》公映在即获贾平凹力挺(图) 听歌 blog)田原(阿甘《高兴》公映在即获贾平凹力挺(图) blog)等一众主演,相对于2008年最后一天的悄然 “进沪”,这回阿甘的腰板显然挺得更直——因为该片原著作者、茅盾文学大奖得主贾平凹不久前在西安看完影片《高兴》后,对于电影改编小说后悲剧成分减少的做法并无异议,反而对导演阿甘的表现方式大加称赞,“感觉很温暖,我非常喜欢,也给我以后的小说创作很多启发。 ”

  终于相信了于丹的“广告”

  电影《高兴》在上映之前,阿甘导演便带着众主演回到了家乡西安,接受“高兴他爹”贾平凹的“审查”。 《高兴》早已在全国提前放映了40多场,但贾平凹却是第一次看,原本他认为小说改编成影视作品后就与自己无关了,“但是一个月前于丹从北京过来,说这个电影特热闹、特好看,我当时心里还打鼓。 ”

  看过电影《高兴》后,贾平凹果真被片中的“高兴”情绪感染了,“小说中有些情节不好表现,导演却以很好的方式展现出来了,我觉得特别好看、特别热闹。 ”

  赞同电影改编“悲转喜”

  阿甘改编的《高兴》少了许多悲观的情绪,整体呈现出欢快、高兴的节奏,部分观众感到不太能接受,并指阿甘不尊重原著。对此,贾平凹进行了回应力挺阿甘,表示完全支持阿甘的做法,并肯定了他的浪漫精神,“看得出导演很有浪漫情结,当时我写的时候其实挺难受的,这个片子很温暖,从电影角度上讲把小说作者想要表达的东西强化了。 ”

  贾平凹表示,电影结构与小说结构是两码事,小说中的悲剧基调在电影中表现得很浪漫,他非常喜欢也非常赞同用这样的形式来传达他的思想。而对于电影剧本创作,贾平凹表示这两种艺术形式叙事的角度、节奏都不一样,因此他一直也不敢涉猎电影领域,“我看的电影不是很多,这个片子(《高兴》)起码是有生活实感的,是基层人民的狂欢,那种被营造出的狂欢的氛围也很有意思,让人看得很快乐。 ”

  演员表现看着“顺眼”

  除了男一号郭涛,贾平凹和其他主演都是第一次见面,对于这些在银幕上发了一把“人来疯”的演员,贾平凹一一进行了点评:“见到郭涛觉得他有点胖了,黄八的扮演者(海一天)也高了一点。 ”不过他马上补充,这些都是外形条件,对影片要发表的思想没有大碍。另外两位女主角的表演他非常喜欢,“田原扮演的孟夷纯很可爱,我觉得导演对孟夷纯这个角色处理得也非常好。杏胡是苗圃演的,一出场就很不错,表演到位。 ”

  最后,贾平凹来了一个总结点评:“反正我最后看着这些演员都很顺眼、很可爱。大家把小说里想要表达的东西都非常到位地传达出来了。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