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唯开拍爱情片 化身港女与张学友“相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3: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汤唯开拍爱情片化身港女与张学友“相亲”(图)
汤唯沉寂多时重新出发
汤唯开拍爱情片化身港女与张学友“相亲”(图)
张学友再次“触电”也属难得

  本报记者李丽

  《色,戒》是我第一部电影,经验不足,这应该是我最大的缺点。我希望有机会从虾兵蟹将开始,打下一个扎实的基础。”这是去年11月,正于伦敦学习舞台剧的汤唯(汤唯开拍爱情片化身港女与张学友“相亲”(图))在接受《羊城晚报》专访时说的话。那是汤唯沉寂近一年后唯一一次接受媒体专访,当时,她还不知道自己的下一个角色在哪里。直到昨日,汤唯在《色,戒》后的首部新戏终于公布———她与张学友(听歌)合作的爱情文艺片《月满轩尼诗》将于3月中开机。本报记者昨日致电汤唯经纪公司冠星娱乐的总裁谢家慧,对方证实:“《月满轩尼诗》确实将是汤唯今年接拍的首部电影,如今她正在积极准备中。

  导演拍过一部戏

  《色,戒》之后,汤唯再无新作面世,落寞之时她选择了国外充电。去年年底,汤唯将接拍新片的消息屡屡出现,但每次到最后都被证明是空穴来风。今年1月,汤唯突然高调亮相时尚杂志《Vogue》中国版的封面,杂志中还有国际一流摄影班底为她打造的独家照片,奢华气势非凡。一时间,汤唯即将复出的消息四起,但汤唯本人表示,她仍在伦敦接受演艺训练,过着“充实又惬意的异国生活”。如今,汤唯复出的消息终于被证实,其电影新作《月满轩尼诗》由娱乐圈新成立的电影制作公司“万诱引力电影”制作,这是该公司继去年成功出品电影《亲密》后的再度出击。《月满轩尼诗》的导演是金牌编剧岸西,《亲密》是她的首部导演处女作。

  风格延续《甜蜜蜜》

  《月满轩尼诗》是一部轻松都市爱情片,由岸西自编自导,风格跟她的得奖剧本《甜蜜蜜》和《男人四十》一脉相承,富有浓厚的地道香港情怀。岸西的剧本总是擅长用真实含蓄的小人物给观众带来感动。自《如果·爱》后便甚少拍电影的张学友就是在看过剧本之后,被主人公以真实质感所吸引,才决定出演的。而汤唯对于参演这部地道的港产片同样感到兴奋,她说:“真的很期待跟岸西导演和张学友拍这部戏。这次的角色很有喜剧感,希望能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据了解,汤唯和张学友将于近日见面,“培养感情”。

  汤唯粤语很流利

  在《月满轩尼诗》中,张学友饰演一名与世无争的电器店少东,胸无大志但心地善良。汤唯饰演的女孩则负责替舅父打理洁具店,性格倔强,不喜交际。眼看两人已届适婚年龄却形单影只,双方家人焦急不已,于是撮合两人“相亲”,但偏偏原来两人各自心有所属。“相亲”虽然不成功,两人却意外地发展出了一段友谊……岸西大赞汤唯的广东话很流利,相信她定能演出香港女子的神髓。据了解,《亲密》的监制奚仲文和郑剑锋将再度为岸西“两肋插刀”, 担任《月满轩尼诗》的监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汤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