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导演阿甘回应山寨说 主打真情不怕雷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9:20  北京晨报
《高兴》导演阿甘回应山寨说主打真情不怕雷同

左图:阿甘(左三)和众演员一起预测票房。 晨报记者 邹红/摄

  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贺岁喜剧片《高兴》在北京举办了首映式,导演阿甘带领郭涛(听歌 blog)田原(《高兴》导演阿甘回应山寨说主打真情不怕雷同 blog)苗圃(《高兴》导演阿甘回应山寨说主打真情不怕雷同 听歌 blog)等一众主演亮相现场。现场有记者提出,《高兴》中一段舞蹈“疑似”模仿《功夫》里斧头帮的舞蹈,对此阿甘不仅没有否认,还表示很欣慰。

  昨天的首映式感觉更像是一群陕西人的聚会,包括阿甘、郭涛、苗圃、巴多在内的多位主创都是陕西籍,大伙儿在现场即兴表演了片中多段充满西北味儿的笑料,苗圃扯开嗓子高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郭涛稍带陕西腔的Rab都令人捧腹不止。除了主打喜剧笑料,《高兴》中还有不少歌舞段落,其中一段和周星驰(《高兴》导演阿甘回应山寨说主打真情不怕雷同)《功夫》中的斧头帮舞蹈颇为相似,对此阿甘回应说,“这部影片没有刻意向哪部大片致敬,影片的主旨是以真情打动观众。至于舞蹈相似,电影已经一百年了,我也不可能拍出完全独创的东西,我不介意说某个段落像《功夫》,这是个荣耀,我很欣慰。”

  今年的贺岁档喜剧片都获得了不错的票房,因此该片能获得多少票房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该片于大年初二在西安率先上映,上映后票房成绩出色,占春节期间西安市总票房的40%。对此阿甘不无自豪,“这个方法冒了很大风险,但开了国内电影的先河,据我所知,此前索尼上映《卧虎藏龙》时曾采用过在一个城市率先上映的形式。其实《高兴》在西安上映时排片并不太好,不及《游龙戏凤》,但最终的票房却比第二名提高了近一倍。”

  票房预估环节,郭涛的预估数据最高,为8800万,他表示,《高兴》是自己出演过的最好的喜剧片,“今年4部贺岁喜剧,这部压轴,而我最看好的就是它,第一是我在陕西长大,对那个环境感触很多,第二就是我是贾平凹的粉丝,所以最爱这部。”而阿甘预估为5600万,相对于其他主创这个数量最为保守,“我屡经沙场,票房总是让人悲喜交加,如果预估低一点,到时候票房更高就更有惊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