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三平执导《建国大业》 刘德华姜文等大腕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9:55  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 潘媛为您报道

  导演马楚成筹备多时的电影《花木兰》,曾一度传出将由赵薇(听歌)出演女主角花木兰,而男一号则是赵薇的老友陈坤(听歌)。不过这个消息一直没有得到确认。昨日记者从陈坤的经纪公司得知,他已经确认出演《花木兰》中李广将军一角,同时在今年上半年还将参加其他两部电影的拍摄,其中包括韩三平亲自担任总导演的建国60周年献礼大片《建国大业》。

  陈坤“提携”赵薇 共演《花木兰》

  《花木兰》一直都是电影界的热门题材,马楚成、唐季礼等导演都曾表示想要将这个经典故事搬上大银幕,而女主角的人选更是五花八门,从李宇春(韩三平执导《建国大业》刘德华姜文等大腕出演 听歌 blog)杨紫(听歌 blog)琼、章子怡(韩三平执导《建国大业》刘德华姜文等大腕出演),再到MAGGIE Q。现在,马楚成抢先开拍《花木兰》,据悉下周剧组就将在北京召开开机新闻发布会,宣布男女主角为陈坤和赵薇。昨日记者从陈坤的经纪公司得到确认,陈坤将出演片中李广将军一角,赵薇扮演的花木兰从小就受到他的保护和爱怜。据悉,电影《花木兰》的故事将以乐府歌词中的《木兰辞》为蓝本,陈坤和赵薇这对老同学将继《画皮》后再度合作,并演绎感情戏。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楚成在《花花型警》后就一直希望再度和陈坤合作,拍摄《剑蝶》时陈坤因为档期问题错过了,因此筹备《花木兰》时马楚成很早就定下陈坤。据悉,原本马楚成定下的女主角是刘亦菲(韩三平执导《建国大业》刘德华姜文等大腕出演 听歌 blog),但陈坤希望能再次和老友赵薇合作,因此向马楚成推荐了赵薇。马楚成看了《赤壁》后,对赵薇的男装扮相很满意,因此最终定下陈坤赵薇这对组合。

  主旋律影片《建国大业》2月开机

  经纪公司透露,陈坤今年上半年还将同时参加其他两部电影的拍摄,其中包括今年建国60周年广电总局最重要的献礼作品《建国大业》,不仅要拍电影,还要套拍电视剧。2月初电影就将开机,由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亲自任总导演,黄建新任导演。《建国大业》以筹备召开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为主线,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一段风云岁月。该片演员阵容非常强大,除了一些特型演员之外,包括刘德华(韩三平执导《建国大业》刘德华姜文等大腕出演 听歌)张国立唐国强姜文李雪健许晴陈好(韩三平执导《建国大业》刘德华姜文等大腕出演 听歌 blog)等明星都将参演。

  链接:建国60周年献礼片

  《铁人》 电影于去年10月在塔里木油田塔中作业区开机,由著名作家刘恒担任编剧、著名导演尹力执导。《铁人》是继电影《创业》之后,反映我国石油工业题材的又一部力作。这部影片将通过对以铁人王进喜为楷模的老一代石油工人的描写,展现半个世纪以来我国石油工业从小到大的历史画卷。

  《航天英雄》 影片将于今年在北京开机。《航天英雄》是3部“神五”大片的重中之重,三位编剧创作剧本耗时近一年、十易其稿。目前已经有多位八一厂导演自告奋勇出任总导演。《航天英雄》的男主人公有三个,第一男主角完全以航天英雄杨利伟为原型。

  《可爱的中国》 影片将再现方志敏烈士的光辉事迹,是一部庆祝建国60周年的献礼大片。电影计划在今年2月开机,大部分镜头将在九江拍摄完成,6月在全国公映。

  《天安门》 电影讲述1949年开国大典之前装修北京天安门城楼过程,导演是叶大鹰(blog),主演为潘粤明(韩三平执导《建国大业》刘德华姜文等大腕出演 blog)和郭柯宇。电影刚刚结束拍摄,预计十一上映。(潘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电影《建国大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