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甘:关注小人物的“高兴”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33  城市快报

  ■ 记者 王嵩 发自北京

  昨天,在电影《高兴》的首映式上,该片主创自豪地宣布本片作为内地第一部贺岁二档的影片将从明天开始公映。一直以来,香港电影市场都将贺岁档分为两个部分,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七算做贺岁一档,而正月初七到十五则被叫做贺岁二档。为了保证票房,不同影片通常都会分别选择档期,但这样的传统对内地观众来说却是新鲜事,而《高兴》就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从去年秋天开始,导演阿甘就带着电影《高兴》在全国20多个城市进行了试映,均收获了不错的口碑。而应西安地区观众的强烈要求,影片已于大年初二提前在西安公映。电影上映后,获得了非常喜人的票房,直到目前为止,还占据西安票房排行榜首位,票房收入占当地总票房的40%,成绩超过第二名将近一倍。而据当地院线负责人介绍,《高兴》在西安有望拿下500万元的票房,按照以往西安票房占全国总票房比例来估算,《高兴》的全国票房有望突破亿元大关。

  首映式现场,阿甘和郭涛(听歌 blog)为活跃气氛还上演了一段脱口秀,“《高兴》应该是今年贺岁档的压轴戏。”“你是学戏剧的,应该清楚压轴戏通常都是最热闹的。”“那你说这个戏最吸引人的是什么地方?”“当然是高兴的气氛了,得让看的人高兴。”“是啊,一群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对生活的热爱,让我觉得我们城市人挺可耻的,刘高兴每天捡破烂只能挣几块钱都会送给别人上大学,如果相同的投入和收获放在我们身上根本不可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阿甘电影《高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