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将公映秀山寨歌舞 破烂王造出飞机

  “山寨歌舞喜剧”《高兴》昨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阿甘携主演郭涛(听歌 blog)田原(《高兴》将公映秀山寨歌舞破烂王造出飞机 blog)冯砾苗圃(《高兴》将公映秀山寨歌舞破烂王造出飞机 听歌 blog)海一天、巴多到场助阵。发布会上,由主演郭涛、冯砾、黄渤等演绎的雷人“山寨歌舞”《快乐的破烂王》乐翻了现场观众。此外,片方还特别安排了一个特殊的票房预测环节,由到场嘉宾在对联上写下预测数据,业内估计该片票房有望冲击亿元,而郭涛报出了8800万元的吉祥数字。据悉,预测最接近影片最终票房者将获得片方提供的全家欧洲游奖励。《高兴》将于明日正式上映。

  剧情 一出悲剧变成了喜剧

  影片根据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原著悲剧色彩颇浓,但电影却大变脸改走喜剧路线。按照小说,原本冯砾扮演的五富会死掉,而郭涛扮演的刘高兴则要上演一出《落叶归根》,将好友的尸体背回家乡。原著中有不少让人心酸的段落,但导演兼编剧阿甘将原著充满乡土气息的幽默贯穿到底,改成了喜剧结尾。片中五富在医院“疑似”死掉,刘高兴用自己组装的飞机将五富运回家,结果在空中几经颠簸后五富又活过来,皆大欢喜。

  造飞机是电影新增的重要情节,阿甘说:“影片主角刘高兴这个人有理想,用造飞机来表明他不是一个甘于平凡的人,飞机具有向上追求的象征意味,使人热血沸腾。”周星驰(《高兴》将公映秀山寨歌舞破烂王造出飞机)有句著名的台词:“人无理想和咸鱼又有什么分别?”这句台词同样适合《高兴》的励志主题,体现了原著“一群不堪的人,在肮脏的地方干净地活着”的精神。

  笑料 宝莱坞式歌舞雷死人

  国产片鲜有歌舞片,近年来也只有《如果·爱》做出尝试。《高兴》打出“山寨歌舞”旗号,把歌舞和喜剧融合,片中穿插了不少宝莱坞式歌舞,让观众捧腹大笑。郭涛扮演的破烂王走进一小区大喊一声收破烂,接着大楼里涌出一群年轻人,跳起了有点HIP-HOP风格的舞蹈,让观众大开眼界。除了郭涛、冯砾、 黄渤的街舞秀外,田原的“桑拿按摩舞”,苗圃清唱的《山丹丹(听歌)花开红艳艳》等,都成为该片的爆笑点。

  现场观众对仿宝莱坞式歌舞反响良好,阿甘说:“歌舞是很好的艺术形式,喜怒哀乐都能通过它表现。”虽然歌舞部分占整部影片五分之一,但阿甘仍觉不够:“现在后悔歌舞戏安排少了,下次有机会多拍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