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兵小将》元谋开机 成龙演大将怒劈木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4:32  春城晚报
《大兵小将》元谋开机成龙演大将怒劈木桩(图)

《大兵小将》取景地

《大兵小将》元谋开机成龙演大将怒劈木桩(图)

成龙在元谋片场

  本报元谋专电 让成龙(《大兵小将》元谋开机成龙演大将怒劈木桩(图) 听歌 blog)魂牵梦萦,筹备近20年的新片《大兵小将》,昨天终于在元谋班果土林开机。昨天一早,本报记者也赶赴拍摄现场,发现清晨7点剧组一行人就已经到达拍摄现场,经过一个简单的开机仪式后,《大兵小将》的首场戏正式开拍。可惜的是,由于受到剧组工作人员的阻拦,记者只能在距拍戏现场近五六百米的山坡上远远眺望整个拍摄过程,只等到拍摄间隙乔装成村民才得以混进拍摄现场。据悉,《大兵小将》将在元谋拍摄近一个月的时间,之后还将转战安宁等地进行拍摄,预计在11月和观众见面。

  清晨 开机讲求环保

  尽管早前宣布将不进行开机仪式,但是新戏开拍酬神祈福是在所难免。昨天,剧组一大早就赶往现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大约清晨5点,道具组的工作人员就到现场准备布景。8点开机仪式开始,成龙率先祈福,之后还讲话提出:“拍戏的同时更要注重保护环境”。“他不抽烟,要求大家拍戏时也尽量不要抽,而且烟头不能随地乱扔。”现场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简单的仪式结束后,导演丁晟还向大家派发红包,寓意大吉大利,开门红。

  远望 醉酒劈烂木桩

  开机仪式后,成龙马上换装准备拍摄首场戏。虽然才二月天,但是元谋的天气格外晴朗。成龙穿着一件白色短袖T恤便开始化装。由于故事发生在秦朝,成龙的扮相是一位将军,他将头发梳成发髻,并身穿盔甲。首场戏在班果土林内新搭建的砖土客栈内拍摄。客栈矗立在半壁土林脚下,颇有些江湖萧索的味道。将军成龙在客栈喝醉酒后,不知为何,突然发怒将路旁的木桩子劈烂。对酒戏驾轻就熟的成龙入戏很快,拍摄非常顺利。

  据介绍,该客栈是在今年过年前搭建,小小客栈就耗资近10万元。客栈内放满瓶瓶罐罐,3张破旧的木桌横七竖八地放着。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云南籍演员晋松,他也将出演该片。

  戒严 记者乔装成村民

  此次采访可谓是阻挠重重,安保人员早早就在半里外设防,记者根本无法近距离观看现场拍摄情况,更谈不上拍照了。直到第一场戏拍摄结束,剧组转战下一景点,记者才能趁空当勉强进入客栈拍照。中午时分,趁剧组吃饭时,本报摄影记者乔装成当地村民,经过层层检查,终于混入现场。事前就考虑到采访会遇到困难,记者特意带上了“土气”的衣服,换装后就跟随附近的村民企图混进拍摄现场。经过3层严密的盘查,终于能深入腹地。尽管如此,现场很多安保人员都擦亮双眼,严防有异样。

  受阻 “成龙在吃饭”

  在拍摄中心的周围有很多身穿盔甲的演员等待拍摄,有的在吃饭,有的在补妆。“不准过去,成龙在吃饭。”正当记者试图靠近现场临时搭建的帐篷准备一探究竟时,却被安保人员无情地拦了回来。成龙听见喊声,下意识伸头看了一眼,吃完饭马上在两名助手的掩护下消失,一直到记者离开都再也没有露面。□ 特派记者 晋娜/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