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咏琪《爱得起》情人节上映 放言女人要有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46  南方日报
梁咏琪《爱得起》情人节上映放言女人要有勇气

梁咏琪昨日在广州展示情人节明信片。 CFP供图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昨天下午,梁咏琪(听歌 blog)陈柏霖(梁咏琪《爱得起》情人节上映放言女人要有勇气 blog)与导演马伟豪、火火等一起来到广州,为即将在2月14日上映的新片《爱得起》进行宣传。作为加盟美亚娱乐公司后的第一部电影,梁咏琪以前根本没有看过这个剧本,纯粹是出于对影片“爱得起”这个名称的喜欢,便接了下来:“一开始看到这个名称,我就很喜欢,觉得它很有态度。”发布会上同时启动了“《爱得起》广州地区明信片投递启动仪式”,凡是在2月14日看《爱得起》的人,都能得到该片的专属明信片,而且还附带寄往全国各地的邮资,几大影城甚至专备了《爱得起》的专用邮筒。

  “对爱情和生活,女人一定要有勇气”

  影片中,梁咏琪饰演一个在广州工作的香港白领,与男友邵兵(听歌 blog)以及男友弟弟陈柏霖同屋居住,后来男友变心,而在相处中她却与陈柏霖擦出火花,发展出一段“叔嫂恋”。谈到这个角色的挑战时,梁咏琪总结道:“我觉得女人一定要有勇气,无论是对爱情也好,对生活也好。如果什么事总是畏首畏尾,那么人生就白白流过了。”

  作为跟梁咏琪合作次数最多的导演,马伟豪在10年中与GIGI一共合作了5部电影,在谈到各自的变化时,梁咏琪称导演“成熟了”:“之前有一些想法虽然也很不错,但如今看来还是有点孩子气,现在他也结婚了,也有不少经验了,很多想法比以前成熟了很多。他算得上是我的恩师了。”她尤其感谢马伟豪能在2007年时给她《女人本色》那样一个角色:“以前总觉得我只能演小女生,但在2007年发生了一些事情之后,马导又邀请我扮演那样一个女强人性质的角色,我突然觉得,其实自己还是有很多角色可以演的。”

  相比之下,马伟豪对梁咏琪的评价看起来更加“爱怜”一些:“她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情经历都投入到表演中,演出越发细致了。她已经过了做花瓶、做偶像的阶段,给人很集中、很稳定的感觉。以前她是个受人呵护的小公主,现在是个知道方向的小王妃了。”

  “我喜欢的类型,就是那种有才华的”

  尽管自称可以演绎更多不同的角色,但梁咏琪在一系列电影中依然摆脱不了谈谈小爱情,搞点小情调的感觉,而且不论如何都没逃脱“感情”这两个字。因此,关于她与郑伊健(听歌)分手之后,在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如何度过,成为媒体追问最多的问题。对此梁咏琪早有准备:“我不会寂寞啊,那一天,本来就是要去工作的。我的新专辑这个月就要发售了,所以那天应该比较忙碌。”至于私人生活,她表示当天会打一些电话,“但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计划打给几个朋友晚上一起出来吃饭。”至于在情人节如果有人介绍男孩子给她,她也表示“不会抗拒”。

  对于自己的爱情观,梁咏琪称其实她并不拒绝电影中这样的“叔嫂恋”,姐弟恋同样可以接受,但不论如何,她自己都不会特别主动:“我喜欢的类型,就是那种有才华的,懂很多东西,在我需要的时候能够教我很多的人。我之所以不主动,是有些怕丢脸,毕竟是女孩子,怕没脸见人,但我会暗示对方。如果我喜欢的人追我,我会坦然接受,不会制造什么考验之类的。反正对于爱情我没想过太多,对婚姻也没想过太遥远,只是我很喜欢小孩子,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生小孩,但这都不是在计划之内的,也不能有计划,否则会有压力,那样反而不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梁咏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