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深圳露“笑脸” 山寨歌舞不拘一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1:51  深圳晚报
《高兴》深圳露“笑脸”山寨歌舞不拘一格(图)
《高兴》剧组

  本报记者裴军运冯明摄影报道 深圳导演阿甘新作《高兴》,终于在深圳露脸了。昨天,该片在益田假日广场影城试映, 收获不少掌声和笑声。影片融入众多山寨歌舞元素,表达了爱情、友谊和梦想的励志主题。郭涛(听歌 blog)田原(《高兴》深圳露“笑脸”山寨歌舞不拘一格(图) blog)苗圃(《高兴》深圳露“笑脸”山寨歌舞不拘一格(图) 听歌 blog)黄渤海一天、巴多、甚至张达明等人的表演,令影片看点多多。影片将从2月5日起上映。昨天,导演阿甘还携众演员来深,与媒体见面。

  《高兴》根据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剔除小说的悲情元素,阿甘将影片拍得“很幸福很高兴”。影片全程在西安拍摄,导演阿甘、演员郭涛、苗圃、巴多等都是陕西籍,他们一律讲陕西话,此外还穿插了其他方言。阿甘说,他把贾平凹在小说《高兴》后记里的一句话“在肮脏的地方干净地活着”作为拍摄影片的宗旨,因此,虽然影片有的地方俗不可耐,部分镜头甚至令人作呕,但最终还是在搞笑、温馨、浪漫的气氛中,让观众看到了“在肮脏地方干净地活着”的一群人的幸福故事。

  山寨歌舞不拘一格

  影片看上去像部山寨歌舞片,从一开始警察盘查农民郭涛进程干啥,就引进一段令人兴奋的的歌舞,讲述了农民对城市的向往,歌舞不拘一格,有街舞(《高兴》深圳露“笑脸”山寨歌舞不拘一格(图)),有说唱,甚至还揉入秦腔,令观众耳目一新。

  整部电影用了7段歌舞,全部都和电影情节契合得非常好,尤其是破烂王郭涛和按摩女田原的爱情歌舞“都是锅巴惹的祸”,表演得恰当贴切,浪漫的爱情给观众传递了强烈的幸福感。

  浪漫爱情令人羡慕

  破烂王与按摩女的爱情是不是很低俗?导演阿甘用镜头给了强有力的反驳。电影里许多看上去既心酸又搞笑,而且还浪漫的镜头,令不少女观众好生羡慕。

  破烂王郭涛到按摩店收旧窗框,巧遇按摩女田原,一见钟情,但爱情的路上婉转悱恻。田原有上大学的梦,破烂王有造飞机的梦,精神理想,让他们开始了浪漫之旅。阿甘在影片中展(blog)现了城市边缘(《高兴》深圳露“笑脸”山寨歌舞不拘一格(图) blog)人生活的浪漫与温馨。

  演员表演精准到位

  如果说导演阿甘充分展示了自身想象力,令影片焕发光彩,那演员们的表演更是令电影锦上添花了。

  郭涛的歌舞很酷炫;田原的按摩女角色和出彩;苗圃虽不是女一号,但她一出场就浑身是戏,让人深信不疑她就是活在一群破烂王中最受宠爱的一个女人。

  呕吐镜头令人生畏

  影片最为观众诟病的是,有太多俗不可耐的元素。例如,两场长时间的呕吐镜头,令很多观众反胃作呕。很多观众表示,这与电影主题关系并不大,剪辑掉并无大碍 。

  此外,影片还多用了手纸,甚至屎屁连天的东西,令观众对导演意图很不理解。

  阿甘答疑

  恶心是为了反衬干净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高兴》虽然受到观众普遍赞同,但影片过渡恶搞(《高兴》深圳露“笑脸”山寨歌舞不拘一格(图)),不少令人作呕的画面,也令观众产生了质疑,既然并非影片情节必需,为何一定要把这些东西搬上大银幕?对此,阿甘的回答是:恶心是为反衬干净。

  肮脏是表现真实

  阿甘表示 ,观众有了如此抗拒的生理反应,说明影片达到了预期目的。 他说,这群人就是粗俗的人,不堪的人,行为举止不文明的人,但他们的精神世界又令人 羡慕。阿甘说,影片里的那些肮脏的东西,就是伴随他们的生活的。 表面看来,他们就是这样一群不被主流价值观所接受的人群。

  贾平凹看片很严肃

  阿甘还透露,1月19日,贾平凹在西安看了改编后的电影,看片时,整个过程很严肃。但过后他说,“苦难可以如此创作,对我今后的创作有启发。”他还谈到,贾平凹是个非常随和的作家,在购买小说版权时,只用了10个短信就谈妥了,因为贾平凹平时不喜欢接电话。

  有观众称,影片有周星驰(《高兴》深圳露“笑脸”山寨歌舞不拘一格(图))电影的影子(听歌),对此阿甘说,这得意于我在深圳生活的十几年。因为在此 深受广东包容和轻松的文化影响,就以娱乐的方式改编了这部悲情小说。

  阿甘说,影片拍成后,他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邀请了一万名博客博主观看电影,在全国不少城市放映过,他发现这部电影在广东放映时,所有的搞笑场面只有广东人笑得最“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阿甘电影《高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