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三平亲导献礼片《建国大业》 刘德华姜文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2:02  沈阳晚报

  为庆祝建国60周年,由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亲任总导演的献礼影片《建国大业》将于近日开机。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汇集刘德华张国立姜文李雪健陈坤等一批大腕明星之外,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宁浩等导演也可能客串演出。

  作为建国60周年广电总局最重要的献礼作品之一,《建国大业》再现了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前后的一段历史风云。全片故事集中在毛泽东与宋庆龄、李济深、张澜这三位后来当选为国家副主席的非中共人士的关系上,情节起伏,情感浓重,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中国民主党派在漫长的革命岁月里结下的深厚情谊。

  身为中影集团董事长的韩三平时隔18年后再执导筒(1991年,他曾编、导了主旋律影片《毛泽东的故事》),黄建新、王兴东则分任本片的导演、编剧。演员阵容方面,刘德华、姜文、张国立、李雪健、唐国强许晴、陈坤、陈好等明星悉数加盟,更有消息说,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宁浩等一众知名导演也有望在片中客串演出。(新娱)

  相关链接

  建国60周年献礼片

  《铁人》

  电影于去年10月在塔里木油田塔中作业区开机,由著名作家刘恒担任编剧、著名导演尹力执导。《铁人》是继电影《创业》之后,反映我国石油工业题材的又一部力作。这部影片将通过对以铁人王进喜为楷模的老一代石油工人的描写,展现半个世纪以来我国石油工业从小到大的历史画卷。

  《航天英雄》

  影片将于今年在北京开机。《航天英雄》是3部“神五”大片的重中之重,三位编剧创作剧本耗时近一年、十易其稿。目前已经有多位八一厂导演自告奋勇出任总导演。《航天英雄》的男主人公有三个,第一男主角完全以航天英雄杨利伟为原型。

  《可爱的中国》

  影片将再现方志敏烈士的光辉事迹。电影计划在今年2月开机,大部分镜头将在九江拍摄完成,6月在全国公映。

  《天安门》

  电影讲述1949年开国大典之前装修北京天安门城楼过程。由导演叶大鹰执导,潘粤明和郭柯宇主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