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剧组昨日来深 不择手段要你“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2:22  深圳商报
《高兴》剧组昨日来深不择手段要你“高兴”

《高兴》剧组达到深圳

  (记者 李佳(《高兴》剧组昨日来深不择手段要你“高兴” blog)佳/文 朱锐(blog)/图) 深圳导演阿甘最新喜剧《高兴》将于今日起在全国公映。昨日,该片在深圳益田假日影城举行了一场媒体试映,整个观影过程气氛颇为热闹,片中反映小人物的生活细节及乐观心态感染了现场观众,引来笑声不断。但也有观众认为,影片有刻意营造喜剧效果之嫌。试映后,导演阿甘携主演郭涛(听歌 blog)田原(《高兴》剧组昨日来深不择手段要你“高兴” blog)冯砾苗圃(《高兴》剧组昨日来深不择手段要你“高兴” 听歌 blog)海一天与媒体见面,畅谈影片的拍摄点滴。演员们纷纷表达了新年心愿——即希望这部名为《高兴》的影片能在牛年伊始的喜庆日子里带给观众高兴的心情。

  电影《高兴》改编自贾平凹的同名小说,影片讲述了农民刘高兴(郭涛饰)携兄弟五富(冯砾饰)进城当“破烂王”的一段经历,原著中颇为悲凉的故事情节,经导演兼编剧阿甘的改造,加入了诸多喜剧元素,由悲变喜,成了一部动感十足的影片。影片刚开始,观众还没从一对淳朴的夫妇骂战中缓过神来,郭涛就带着一群农民打扮的人在尘土飞扬的山路上大唱方言Rap,景象颇为“雷人”。随后,几乎每过20分钟便有一场歌舞表演,有黄渤大秀时尚街舞的场面,也有苗圃的陕北民歌“处女秀”——“山丹丹那个开花哟,红艳艳……”一开腔,便雷倒众人。影片大部分台词均采用陕北方言,颇有地方特色。除此之外,影片还汇集了东北话、粤语、武汉话等方言,从试映效果中看,这些台词均是点燃观众“笑点”的导火线。

  《高兴》中,“破烂王”兄弟的扮演者郭涛和冯砾戏份最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有人评价郭涛的表演“精准”,对此,郭涛坦言演喜剧这么多年,唯有在《高兴》中的表现令自己较为满意,“这一次与导演阿甘寻找了很多独特的创意,比如:特色鲜明的歌舞表演,更为极致、舞台化的表演方式等,对自己来说是个突破。”郭涛是地地道道的陕西人,演绎这个角色毫不费力,他称,陕西曾给他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拍摄这样一部电影,正好有个机会让他可以“畅所欲言”。曾在《孔雀》、《夜·上海》中有过突出表现的演员冯砾此番也给了人们不少惊喜,制造了不少搞笑桥段,他表示,生活中有很多小人物的原型可以参考,平时多观察生活中的点滴,对于演技的提升很有帮助。苗圃在《高兴》中的戏份较少,饰演一位粗犷、善良的农妇,苗圃称,不觉得自己在片中很粗鲁,她认为这个角色很真实、可爱。她笑称,“如果阿甘的下一部喜剧需要飞行员的话,找我就行。拍阿甘的电影把我的喜剧瘾勾起来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