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联生活周刊:舒淇坦承到现在还是不自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7:28  三联生活周刊
三联生活周刊:舒淇坦承到现在还是不自信(图)

舒淇

  这一段舒淇(三联生活周刊:舒淇坦承到现在还是不自信(图))出来宣传的姿态都是慵懒的、恍神的。因为她讲话太慢了,即使生气也不会让旁人感到特别大的冲击力。早期出道时她不是这样的,那时她斗志昂扬、活力四射。也许密集的宣传令她厌倦,实际上,那些反复问及的问题的确极无聊:公司要求记者只准提与产品有关的问题,记者们多数配合,一部没什么可说的电影里的所有零碎只好拿出来嚼来嚼去。

  记者◎孟静

  这次舒淇和刘德华(三联生活周刊:舒淇坦承到现在还是不自信(图) 听歌)合作,于是每次都要问到“刘德华与葛优,合作起来有什么不同?”或者是“和上次合作相比,刘德华有什么变化?”舒淇的回答十分客套:“都有不同的好处。优哥十分nice,对新人细心;华仔比较忙,像个老师,拍完戏不知撇到哪里。都很哥们儿。华仔唯一不变的就是帅劲。”有人也问刘德华同样的问题,他就永远神情奕奕,回答既得体又足够风趣得做成标题:“她真的比以前漂亮,那天我重新看了《色情男女(三联生活周刊:舒淇坦承到现在还是不自信(图))》……”他转头问舒淇:“不知为什么你能撑到现在?”而且刘德华的话里总会留一点真诚的东西,记者们永远要诱使他讲出对结婚的看法,他声东击西地讲:“我在演艺圈看到的故事远没有我同学的故事复杂。我有个同学,在同一时间是三个人的老婆。我写出这个故事,会被人砸死。”

  舒淇在宣传《非诚勿扰》的时候接受电视采访,回应了一些她出道时拍过写真的历史,这次采访被叮嘱不能再提。舒淇还有一件不愿意回顾的事,那就是《卧虎藏龙》选角时,她曾是玉娇龙,因为经纪人接了很赚钱的广告,没有让她去拍那部很苦的戏,从而失去了成为国际巨星的机遇。舒淇给人的印象总是不紧不慢,有自己的节奏,也许就因为不争,所以她并不适合玉娇龙。

  记者:你刚才自己也说过,麻雀变凤凰的角色你演过三四次,每次有没有不同的演绎方法?

  舒淇:我想想。

  记者:有情饮水饱》、《玻璃樽(三联生活周刊:舒淇坦承到现在还是不自信(图))》的角色都差不多?

  舒淇:哦,对。对手不一样,年纪不一样,地点不一样,诠释的方法不一样。你会越来越在一些比较细致的位置上再出众一点,因为你演过,你就会要求跟之前的不一样。

  记者:这几年你拍的有些片子影响不是太大,2006年你接了4部戏,你说“毕竟年龄大了,要应付4个角色,结果一个都没有演透,不如静下心来拍好片”。现在会更加有选择吗?

  舒淇:我觉得没有所谓的好片和不好的片子,比如你拿到一个很好的剧本,但是出来各方面没有办法配合好,没有这么完整,但是有时你拿到一个不那么好的剧本,出来却很好。有时剧本很不完整,只知道有哪些演员,每个角色在之前排戏,大家讨论剧本,很多时候你有没有时间去做,理念上的不同,对电影的付出是不是一样的。那时候《我的老婆是大佬》和《天堂口》两部电影,应该会是蛮好玩或是蛮好看的电影,但都不是我预想内的东西,可能是很多方面的问题。也不是说我以后就要接好戏,我不会这样去讲我自己,只是大家有没有动力去把那个东西拍好,大家的理念是重要的。不是我觉得是好电影就是好的电影,它需要别人认同的。

  记者:你现在有没有暂时无法突破自己的困扰?因为没有好剧本、好角色?

  舒淇:没有啊,我觉得我一路上还不错。因为困扰你还是要去解决,可能你当下没有完成得非常好,那下次有机会弄好一点,人是要不断进步的。

  记者:你有没有因为贪玩影响到事业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舒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